云理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理论 >> 正文
擂响全面实施人才强军战略战鼓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3:13:52  来源: 南方网
分享至:

  原标题:擂响全面实施人才强军战略战鼓

  强军之道,要在得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全面实施人才强军战略,全面深化军事院校改革创新,把培养人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全军院校长集训27日上午在国防大学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如是强调。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把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总盘子,率先开展军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压茬推进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有效解决了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实现我军组织架构历史性变革、力量体系革命性重塑。这支英雄的军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颜值”“言值”不断提升,以崭新的形象和面貌,惊艳于国际舞台。“中国维和部队对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贡献巨大!”联合国官员的由衷赞美,就是人民军队这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一个映照。

  一个国家背后,如果不站着一支强大的军队,这个国家就不会成为一个强大的国家。习近平主席指出:“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这就是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这个论断,科学地揭示了战争与和平的关系,是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内涵之一,为我们认识战争问题提供了重要指南。我们宁可备而不战,不可无备而战。要像习近平主席说的,真抓实备,常备不懈,确保随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人才是关键中的关键、重点中的重点。习近平主席强调“强军之道,要在得人”,讲的就是这个道理。亦因此,就要关心院校、支持院校,把院校建设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健全指导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把我军院校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发展军事教育,把院校教育提高到新水平,就要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毫不动摇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立德树人,为战育人,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时刻牢记,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就是做好军事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

  如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风险增多、挑战频发,更需要强军的坚实支撑。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无疑擂响了全面实施人才强军战略的战鼓,是出征的号令,是战斗的号角。只要在院校大兴研战、教战、学战之风,把为战育人落实到位;只要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从严治研、从严治考,解决教学科研实际困难;只要院校长加强党性修养,加强作风纪律养成,加强学习实践,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自身的好形象带出院校的好风气,强军人才就会脱颖而出,成为军队的中坚力量。所向披靡的人民军队,就会无往不胜、无坚不摧,抒写新的强军奇迹,为中华崛起、民族复兴,创造国泰民安的和平环境。(雷钟哲)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