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致敬中国女排,凝聚感动力量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7:38:1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1月5日,天津渤海银行队球员朱婷(右)和队友庆祝胜利。 新华社记者 李然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渝西锋光

  2019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候选人公布,21位入围的候选人包括了今年世界杯成功卫冕的中国女排。上世纪八十年代,“女排精神”风靡全国,如今过去三十多年,中国女排依旧魅力不衰。今年9月底,女排姑娘们以十一连胜的骄人战绩赢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也第十次荣膺世界大赛冠军。

  入围2019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的中国女排,30年来展现出来的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团结协作、为国争光等精神品格,总体概括为“女排精神”。从上世纪八十年代风靡全国,到如今中国女排依旧魅力不衰,国人不仅对中国女排创下的世界排球史上第一个“五连冠”等辉煌战绩耳熟能详,更是将“女排精神”作为团结奋斗的标杆,鞭策和激励大家团结爱国,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建功立业。

  “体育兴则国兴,体育强则国强”,中国女排在赛场上接连获取优异成绩,屡屡为国家赢得荣誉,彰显中华民族正以足够自信的姿态走向强大和崛起。30年来,中国女排队员们在赛场上挥汗拼搏的身影,令千千万万的中国人热血沸腾;中国女排赢得冠军,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国歌在赛场升起飘扬,激荡国人心潮澎湃;当经历低谷遭遇失败,中国女排顶住质疑与冷落,不抛弃、不放弃屡败屡战绝不轻易认输,向世人展示出震撼人心的坚强……如今,中国女排以崭新姿态回归世界顶尖行列;在“女排精神”的激励下,全国各行各业英姿勃发。

  “每天的付出和汗水,都是人生赋予我们的金牌”,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得冠军,主教练郎平写在微博的这句话,生动阐释“女排精神”之所以让人感动并代代相传,关键在于行动、力量和能力等重要“硬核”支撑。中国女排的辉煌成绩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依靠严格训练、团队协作和顽强奋斗一分一分拼来的;“女排精神”不是凭空喊出来的,而是历经时间与实践的检验,在一次又一次攻坚克难中提炼和凝聚起来的。学习中国女排、弘扬“女排精神”,显然不能停留于“被感动”,而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踏实付出,让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进步同频共振,将“女排精神”带给我们的热血沸腾,转化为立足本职追求卓越的强大动力。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中国女排感动着一代又一代人,入围2019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实至名归;“女排精神”历久弥新,具有跨越时代的宏大力量,成为新时代追梦人奋勇担当的精神价值注脚。让我们坚持党的领导,近14亿中国人民手挽手、一条心、一股劲,在苦干实干中发扬“女排精神”,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朝着胜利的方向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伟力!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