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县长直播卖货莫忘“售后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2:02:5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图为城步、平顺、光山、普安、扎赉特旗、礼县县领导在猫晚淘宝直播会场为各自县的农特产品代言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江文

  互联网时代,“流量”就是销量的保证。刚刚结束的“双十一”中,多个贫困县及欠发达县的县长们登录网络直播、电商平台,在网络直播间叫卖特产,为当地群众实力“带货”。据统计,今年10月21日以来,淘宝直播的村播场次已超过15万场。

  为了帮助农村群众推销农产品,让他们的收入增加,有越来越多的县长加入到直播卖货的行列中来。今年“双十一”前,为了更好地把“农货”卖成“网货”,多个贫困县或欠发达县的县长们登录网络直播、电商平台,通过互联网直播卖农产品,他们为自家产品实力“打CALL”。

  而从媒体介绍的情况来看,县长直播卖货的成绩都非常不错。比如江西寻乌县委常委、副县长米雅娜在镜头前展示介绍寻乌县的农产品百香果。这场仅仅2个半小时的直播,总观看量超过220万人次,2万多斤百香果全部售罄,出货量相当于20亩地的产量。

  县长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化身普通群众,走进直播间,当起了主播,卖力推销起了农产品,这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都是值得我们点赞的事。笔者在赞叹之余,也不禁为直播的县长们担忧,他们直播卖货,千万莫要忘了“售后服务”。

  在卖方经济的今天,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对商品销售造成致命的打击,何况非常重要的售后服务。习惯于网络购物的人都清楚,要购买商品,往往都要看看用户的评价,看看购买后顾客的好差评,如果差评的多了,这会严重影响产品的销售。县长们日理万机,他们千万不要只顾推销产品,而忽略了售后服务,这会严重影响县长们直播带货的能力的。

  从媒体报道的情况来看,县长们推销的多是农特产品。水果、生鲜等占比很大,而这一类农产品,恰恰是容易损坏的产品。加之农村群众市场意识可能不强,产品混装、产品甄选、以次充好等问题可能难以杜绝,加之路上的损坏,这些需要一个强大的负责任的售后服务团队,为顾客提供服务,解决存在的问题,让顾客满意,这样才能让县长直播卖货走得更远。

  近日,各大媒体都在发文提醒,直播带货不要走上电视购物老路,电视购物被玩坏,原因很多,比如夸大产品功效、价格虚高、售后服务难以让人满意等。县长直播要避免走电视购物老路,除了实事求是推销农产品外,恐怕最要解决的是售后服务,绝不能只管推销,不管售后。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