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圆桌三鸣】进博会让开放型世界经济更精彩!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2:0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展展区内的中国馆大屏幕 新华社记者 方喆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俞平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主宾国数量从上届的12个增至15个,国家展中新亮相的国家超过1/3。国家展64个参展国中,除中国外,39个国家再度参展,24个国家第一次参展。

  中国进博会成为举世瞩目的“大磁场”。布展面积扩大到30多万平方米,1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家企业参展,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超过250家……和首届进博会相比,第二届进博会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创新更强、层次更高,持续为全球经贸合作带来正能量。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逆全球化”沉渣泛起之际,中国精准把脉世界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坚持举办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有效促进各国经济深化合作,彰显中国维护多边贸易的极大诚意,和全力扩大对外开放的积极姿态。

  中国进博会“有利中国,更利世界”,推动全球开放型经济稳健发展。据介绍,首届进博会短短6天内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5000余件展品首次进入中国,闭幕后订单一一落实;今年第二届进博会参加的国别、地区、国际组织和参展商均超过首届,企业展两次扩容仍报名火爆。在进博会这个“一览全球”的平台上,中国消费者能便捷享受来自全世界的优质产品与服务,提升高品质生活体验,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以举办进博会为契机,中国新一步降低关税、提升通关便利化、压缩进口环节制度性成本,持续放宽市场准入,巨大的消费市场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中国进博会汇聚“你好,我好,大家好”世界经济共赢同心圆。坚持举办进博会,是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有力象征;世界贸易组织和多个国际组织,及众多国家、地区积极参与进博会,体现出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强烈共识。包容普惠、互利共赢的中国进博会,成为促进经济全球化步伐、助推世界经济向好发展、维护良好国际经贸秩序的重要平台。全球经济体充分利用进博会新兴国际合作平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势必汇聚起强大力量推动世界经济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脚步不会停滞!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脚步不会停滞!”“越办越好”的进博会必将给世界带来更多惊喜,必将为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新鲜活力。朝着改革开放的方向继续前行,中国的脚步永不停滞,必将与各国一起共同引领世界经济发展方向,携手开创互惠共享美好未来!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