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期待互联网大会照亮数字经济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8:10:1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王梓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吕海峰

  10月20日至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本届大会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聚焦“科学与技术”“产业与经济”“人文与社会”“合作与治理”四大重点板块,共设20个分论坛。

  “世界因互联网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桨声欸乃,灯影摇曳,千年古镇乌镇在悄然的静谧中等待着这一场盛会的到来。如今,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智能科技已经不可阻挡地“闯进”了我们的生活,从全球采购到个性定制,从智能手机到苏宁的虚拟试衣镜,再到远程遥控家电,以及通过承接世界互联网大会“红利”而转型升级所构建的“5G+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平台,都足以证明互联网让世界更多彩,让生活更丰富。可以说,互联网作为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把世界变成了“鸡犬之声相闻”的地球村,正在深刻改变着我们的生产和生活。而中国也以自己火热的激情拥抱着互联网,数字经济在中国不断得到蓬勃发展。

  “网络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经济模式”,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点。如今,在我们的生活中,网络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同时也蕴含着巨大的商机。无论是在我们的学习上,还是在我们的工作中,大家都离不开网络。网络办公,网络服务,网络联系,都必须依靠互联网,即使是订餐和购物也需要互联网,网络消费成为了我们重要的消费方式之一。正如相关资料显示,我国网民由1997年的62万人激增至2018年的8.3亿人。2018年,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达711亿GB,是2013年的56.1倍。显然,互联网不仅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也改变着中国的经济面貌。

  正因如此,进入到新时代,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一系列发展目标,作出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一系列决策部署,描绘出了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一片新的蔚蓝天空。互联网,成为了中国的“新名片”。历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也把中国与世界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让具有五千年文明史的中国向世界全方位地展示了自己青春的形象。从2014年第一次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到如今中国世界互联网大会已成为了世界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标志。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更将是亮点纷呈。不仅有来自全世界互联网领域的顶尖人才共聚乌镇,带着本国、本企业在互联网发展的最新理念和技术,进行思想交锋、智慧碰撞;还有远程驾驶无人车、毫米波人体安检仪等60余个智慧化项目也都将亮相本次大会。届时,“在乌镇一辆公交车正在平稳行驶,车上坐满了人,驾驶座上却并没有人操控。”这个以前只有在科幻大片中才能出现的场景,将在这次大会上让与会嘉宾得到切实体验,这就是全球首发的智能驾驶“5G自动微公交”。从而为中国未来的数字经济展现了更为美好的前景。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互联网时代是一个使人充满梦想和激情的时代。期待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能够继续照亮中国数字经济的未来。从这里我们所能看到的,不仅仅是技术之光、产业之光、智慧之光、希望之光,更是中国未来发展的“民生之光、经济之光”。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