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孙小果案再审开庭 公平正义不容挑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7:4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孙小果再审案件开庭审理 图片来源于微博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滇萍

  10月14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依照审判监督程序对孙小果强奸、强制侮辱妇女、故意伤害、寻衅滋事一案依法再审开庭。这表明了公平正义不容挑衅。

  20年前涉重大刑事犯罪的孙小果被判处死刑,20年后这个“死而复生”的孙小果,在扫黑除恶案件中被中央扫黑办列为挂牌督办案件。而今云南省高院再审孙小果案,云南省检察机对孙小果出狱后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提起公诉,云南省监察机关、检察机关依法对孙小果案19名涉嫌职务犯罪的公职人员及重要关系人移送审查起诉,呼应了公众对公平正义的热切期待。

  孙小果案件曝光后,相关部门迅速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调查取证,及时向社会通报案情调查进展,对涉嫌违纪违法人员果断采取处置措施,大快人心。最终审判结果固然尚须拭目以待,但案件的查办无疑再度传递出鲜明的信号,法律底线不容践踏,法治权威不容挑衅,任何违法犯罪行为,都逃脱不了被依法严惩,任何徇私枉法的行为,都将付出沉重的代价,任何黑恶势力的保护伞,都将被正义利剑、法治利剑坚决铲除。

  迟来的正义也是正义。孙小果案及相关案件的再审、公诉,既是对那些试图挑战公共安全和法律底线者的当头棒喝,更是社会正义、司法正义和法治正义真切可感的实现,也必将有力促进尊法、守法良好法治生态的构建和呵护。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