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莫雷”们的鼓噪,可休矣!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17:43:4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今天再次发表声明,决定立即暂停有关nba赛事转播安排。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洪骁音

  5日,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个人社交媒体发布港独分子口号。对此,莫雷辩称自己是无意的,不代表火箭或NBA。NBA随后发表声明,也只强调莫雷不代表火箭队和NBA的立场。NBA总裁面对媒体回应莫雷发表涉港言论一事则表示,NBA支持莫雷自由表达的权利,但不为其言论内容背书。或轻描淡写,或公然支持,既算不上巧舌如簧,更毫无致歉之意。这些,都完全超越了一般意义上的言论自由界限,难掩其昭然若揭的政治立场。

  中国主权底线不容任何形式触碰,中国人民爱国情感不容丝毫伤害。对于莫雷的错误言论,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已经向火箭队提出严正交涉。针对“莫雷”们对中国的无视和挑衅,广大网友愤怒表示,“sorry,中国人更喜欢中国红而非火箭红”“莫雷不下课,不看火箭队”。主权不容挑战,国家不容蔑视。无论是谁、是什么机构,胆敢越此雷池,中国人民就必定给他“好看”。中国球迷和相关方面强烈而迅疾的反弹就是明证。

  一边“吃”中国市场,一边“黑”中国尊严,天下哪有这样的逻辑?“莫雷发的不是推特,而是和中国市场的告别帖”。十几年来,休斯顿火箭队是中国市场获益最大的NBA球队。有评论指出“火箭队17年来从中国获得的赞助商不可计数,ESPN过去四年以来在中国每年至少收获千万美元以上”。莫雷发布“港独”言论后,中国篮协宣布与火箭队中止合作,央视体育、腾讯体育中止火箭赛事转播和新闻报道,中国赞助商包括李宁、浦发银行、匹克体育等纷纷同火箭队解约。此外,中国国内主流电商平台纷纷下架火箭队的相关商品,包括淘宝、京东、苏宁等已不再显示火箭队的相关搜素结果。在NBA官方旗舰店中,火箭队的相关商品亦无法搜索。由“莫雷”们错误言论引发的一次中国人民维护主权、表达爱国热情的宏大强劲场域,已经波及深耕中国市场三十多年的NBA。

  包括篮球比赛在内的体育运动的功能,不仅是通过竞技不断提高体育专业技术能力水平、促进体育发展,同时,更起着消弭不同国家之间、不同种族之间的政治文化隔阂,加深与他国人民沟通友谊,助力国家间交流合作的重要作用。“莫雷”们的言行,与此恰相反。应该明白,中国球迷喜欢看火箭队打篮球,中国市场选择与火箭队合作,固然是对体育精神的弘扬,但也必须清楚,一个重要而关键的前提,是基于其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尊重和友好。任何人、任何机构,绝不要指望中国和中国人民,会为其任何无视蔑视中国、任何伤害中国人民爱国情感的言行买单。

  中国,早已今非昔比;中国人民,从来是铁骨铮铮。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足迹,也是一个不断维护国家主权与尊严、不断彰显爱国热情与力量的伟大历史进程。积贫积弱、四分五裂的旧中国那种任由他人肆意污蔑轻慢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当代中国正聚合中国人民的磅礴伟力,激情勃发,斗志昂扬,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奋勇前进。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伟大中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形形色色的莫雷们,发出的那些杂音、噪音,注定是徒劳的,注定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莫雷”们的鼓噪,可以休矣!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