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乡村嘉年华”礼赞新中国70华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6日 14:4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丰收,成为亿万农民最美的寄托。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雷钟哲

  稻田捞鱼、农耕体验、采摘瓜果……国庆期间,云南昆明各地相继举办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让广大农民朋友展示丰收、享受喜悦,让游客体验到丰富多彩的乡村民俗活动。晋宁区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举行文艺晚会、篝火晚会等活动,展示乡村70年来的发展变化。宜良耿家营乡河湾村规划稻田彩绘,以“爱我中华”等为主题绘制稻画,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国在科技与军事等方面的巨大成就,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独特礼物。

  祝福祖国,欢度国庆。国庆期间,14亿中华儿女的爱国深情得到了淋漓极致地挥洒,内心的喜悦与欢快得到了尽情充分地表达。在云南,除了流光溢彩的城市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广大乡村的农民朋友,也通过文艺晚会、篝火晚会、绘制稻画等多种形式展示丰收、享受喜悦,为新中国70华诞增添了魅力独具的韵致,喜庆超“燃”,不啻一场欢乐盛大的乡村“嘉年华”。

  我国是农业大国,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深刻把握现代化建设规律和城乡关系变化特征,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审时度势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明晰了总抓手、确定了大方向。没有农民的小康,就没有全国人民的小康;没有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全国的现代化。

  云南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于一体,是我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云南针对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繁重的现实情况,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突出抓好产业扶贫,稳步实施扶贫搬迁,让扶贫、脱贫精准落地,让三个“直过民族”整族脱贫,镌刻于人类反贫困斗争的史册。

  与此同时,云南加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建设秀美乡村、富裕乡村、魅力乡村、幸福乡村、活力乡村,走发挥优势、彰显特色的多样化路子,全面改善农村生活条件,打造升级版新农村,把美丽乡村建设成叫响全国的一张名片,不断开创城乡共同繁荣发展新局面,最美村镇接连涌现。

  环境美起来的乡村、日子好起来的农民,以各种方式向祖国母亲诉说感激之心、表达喜悦之情、分享丰收快乐,实在是内心情感的自然涌流。稻田彩绘,则映照出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美好环境的内心向往。不难想见,以大地为画纸、以彩色水稻作颜料,云岭儿女深具创造创意才气的勤劳双手,焉能不画出惊艳于世的图画,把云南装扮得更加美丽。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正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