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不忘昨天守护今天共创明天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2日 17:23:2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国庆群众游行 雷桐苏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2019年的10月1日,亿万中国人民热泪盈眶,无数中华儿女彻夜难眠。因为,这一天是新中国70华诞;因为,这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的讲话催人奋进;因为,这一天盛大的阅兵式震撼人心;因为,这一天精彩的联欢活动让人永生难忘。

  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充满力量的讲话,回顾阅兵式所展现出来的大国雄风,回顾联欢活动所演绎的国富民强,每一位中华儿女都会不由地流下幸福的、激动的、自豪的泪水,每一位炎黄子孙都会为生在这样伟大的祖国和这样幸福的时代而骄傲。

  “7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70年来,尽管有风雨,尽管有坎坷,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伟大的中国人民披荆斩棘、一路前行,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辉煌成就彪炳史册、震撼世界。“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直击人心,鞭策前行。对于“昨天”,我们不能忘记!我们不能忘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屈辱和教训,我们更不能忘记为了砸烂旧世界建立新中国牺牲的仁人志士。阅兵式上那辆空着的检阅车,礼宾车上那一张张令人动容的照片,就是不忘昨天的具体体现,就是对逝去者的告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忘昨天,不忘初心,就能永远向前。

  中国的今天让世人称叹。经济总量突破90万亿元,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人类减贫历史上的奇迹,摆脱贫困的千年夙愿即将变成现实;C919大飞机、港珠澳大桥等重大科技成果和工程数不胜数;新时代的“四大发明”走出国门,改变全世界人民的生活……当下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过,我们也要看到,国内外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发展过程中依然面临着这样那样的挑战,这就需要我们每一位中国人都行动起来,用心用行守护来之不易的今天,决不能让“创业”的成果付之东流。新时代再拓新征程。前行的路上可能还会有荆棘,但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那样:“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坚持和平发展道路,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勤劳智慧、不屈不挠的中国人民,一定可以共创一个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70年的中国正年轻!不忘昨天的筚路蓝缕,守护今天的幸福生活,共创明天的历史伟业,中国将继续破浪前行!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王海龙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