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勤俭阅兵”新风应该发扬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8:50:4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媒体记者在南口阅兵集训点拍摄。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俞平

  就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的预算问题,26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此次阅兵规模比以往更大,人员装备更多,但经费和物资投入量大幅下降。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世瞩目,2019年国庆节期间举办阅兵活动是万众期待的国之大事、国之幸事。英姿飒爽的中国军人方队、尖端先进的国防科技利器,将彰显党和国家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强军梦而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将向世界展示中国保卫主权、捍卫和平的强大实力;将再次激发亿万中华儿女爱国主义精神、珍视和平安宁生活,凝聚起共建全面小康社会、向“两个一百年”和民族复兴目标奋进的磅礴伟力。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活动即将隆重举行之际,国防部对外透露“阅兵规模大但经费与物质投入量大幅下降”,体现出艰苦奋斗将“将好事办好”的责任担当。正是有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国的国防科研事业得以蒸蒸日上;正是由于祖国的进步和富强,我国军事装备渐趋完善、武装力量雄姿勃发。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活动好事办好,就是要时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向党和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广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确保每一分钱、每一件物质都花在刀刃上”,折射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活动后勤保障工作,与时俱进的科学部署能力、精细管理水平。阅兵活动时长80分钟,将有59个方队及联合军乐团、合计约1.5万人参加检阅,另有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整个阅兵活动的筹备工作千头万绪,协调组织牵涉方方面面,阅兵规模创近几次之最。正是有严明的组织纪律保障、强烈的精打细算意识,和言出必行、令行禁止的过硬工作作风,确保阅兵活动保障的每一分钱、每一件物质用在当紧处,有效避免铺张浪费。

  严格遵守科学统筹、标准供应、勤俭节约等原则,经费和物质投入量大幅下降的阅兵活动,必将成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节俭亮点”。“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过去在“三公”消费、楼堂馆所、会议庆典等方面,曾经存在一定程度的铺张浪费现象。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大力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取得良好效果,受到广大人民群众衷心拥护。党风正则政风清,政风清则民风淳——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世界瞩目,“勤俭阅兵”必将引领倡简朴、戒奢华蔚然成风。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