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云南筑巢引凤让人才大放异彩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7:5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招聘现场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供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雷钟哲

  9月17日,由云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的云南省“千人计划”专场招聘会在重庆大学举行,活动现场人数达到859人,412人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性协议。其中,博士10名、硕士253名、本科149名,分别来自中科院大学、南开大学、中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

  俗话说“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云南在“栽树”中有两个方面的举措堪称亮点。一是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引得来、留得住的制度环境。云南制定实施的一系列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为人才增添了施展才华的动力。

  此外,云南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加上4800多万云岭各族儿女的不懈努力,让云南美上加美,增加了云南的魅力。云南是东亚、东南亚、南亚“三亚之枢纽”,区位优势十分明显。经过70年接力奋斗,云南现在已然成了区域性国际经贸中心、科技创新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和人文交流中心,在世界经济版图上引人注目,这也是吸引人才的加分条件。

  云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以开放促改革、以开放促发展,努力打造沿边开放新高地,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积极融入和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经济发展增幅直追全国前列。这些触目可见触手可及的成就,不仅让云岭大地惊艳世界,也为奋斗者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抒写精彩创业故事,提供了广阔沃土,打造了坚实平台。让很多想放飞梦想的人才,不禁怦然心动。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人是世间万事万物中最可宝贵的因素。人又是感情动物,最易被深情所打动。所以招聘本身,也是一个含金量极高的工作,不能马虎,要让人才有亲切感、归属感,还有成就感、荣誉感的巨大吸引。值得肯定和借鉴的是,云南精选参会单位,匹配邀约人才,扎实进行会前培训、会后总结,确保取得招聘成效。精心细致的策划,求贤若渴的诚意,也引得现场求职者络绎不绝。

  兴滇强滇,人才惟重。近年来,云南省从“云岭”系列高层次人才培养到整合实施“云岭英才计划”,再到新时代、新征程推出“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宏图构想,引凤来仪彰显活力、引才工作硕果累累。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