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学习“人民楷模”走好奋进之路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6:07:1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2019年4月11日,在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独龙族群众脱贫发展的带头人、贡山县“老县长”高德荣(右)和村民李文仕在一起聊天。新华社 谢宇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42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独龙族的“带头人”、扶贫“老县长”高德荣,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这是属于“老县长”高德荣的至高荣誉,也是独龙族和云南人民的自豪。

  楷模彰显时代精神,榜样激励奋进前行。获得国家荣誉称号,是对高德荣长期坚守在条件艰苦的独龙江畔、全身心致力于家乡建设发展的肯定和褒奖。高德荣被授予国家荣誉称号,需要最衷心地给予祝贺,但是在热烈祝贺的同时,更需要从其身上汲取力量,更要努力学习这位“人民楷模”的感人事迹,不断开创独龙族和云南奋进前行的新路。

  学习高德荣,就是要学习他的为民情怀。“自己的私事再大也是小事,群众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高德荣是如此说的,更始终在如此做。为了改变独龙族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为了让独龙族群众早一点过上好日子,高德荣不辞辛苦向各级部门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下定决心打通独龙江乡与外界联通的路,千方百计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下引领群众发展产业,其间的艰难可想而知,吃过的苦头不在少数,可因为这是有利于人民的事他始终不以为苦。为百姓做事就是幸福,以百姓之乐为乐,以群众之福为福,这应该成为党员干部共有的幸福观。

  学习高德荣,就是要学习他的带头苦干。“干部是用身影指挥人,不是用声音指挥人。”独龙江的艰苦无法用语言描述,“可吃的东西不多,吃人的东西挺多”,一年时间有半年大雪封山,面对如此艰苦的自然环境,高德荣的选择不是“退”而是“进”。明明已经是厅级干部,明明已经过了知天命之年,高德荣却还是选择“把办公室设在独龙江”,开山修路他冲锋在前,发展产业他身先示范,他的身影始终活跃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施工路段、百姓家里。有高德荣这样的干部带头苦干,广大群众自然是充满着干劲,任何困难也都会被战胜。

  学习高德荣,就是要学习他的矢志坚守。干好一件事容易,坚守一辈子不易。为了独龙族群众的幸福生活,高德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用一辈子的时间践行“把独龙江建设得更加美丽、富裕、和谐”的承诺,即便是退休之后他依然奋战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竭尽全力奔忙在独龙江脱贫的各项工作中,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奔向幸福小康,其中就浸润着高德荣的心血和汗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德荣能够将一生的时光奉献给独龙江,能够为了独龙族群众的好日子矢志坚守,就是因为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就是因为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党培养起来的干部。

  “有人辛苦才有人幸福。”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高德荣无疑做到了。如今,独龙族已经实现整族脱贫,群众的日子正越过越幸福。不过,前进的路上还有新挑战,发展的征程还需再出发,向“人民楷模”高德荣学习,让更多“高德荣”在云岭大地涌现,高质量发展的路方能越走越宽,各族群众的日子定然越过越甜!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