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贵在“实打实”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11:50:2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记者 黄喆春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恒情

  8月20日,省委组织部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9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李小三要求,要站稳正确的政治立场、秉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弘扬学以致用的作风,踏踏实实、持之以恒把党史、新中国史这门功课学好修好。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记录着一个政党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的不变初心,也见证着一个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对党员干部来说,愈是深入学习和透彻了解党史和新中国史,就愈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就愈能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从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更好发展积蓄更多力量。

  每一次对历史的回眸,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精神的升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把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透彻了解党史和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正是为了让我们从党史和新中国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厚植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增强干事创业的执政本领、激发担当作为的精神动力。

  现实当中,相当一部分党员干部并没有修好党史和新中国史这门“必修课”。有的不上心、不用功,对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缺乏应有的挤劲、钻劲和韧劲,甚至觉得党史和新中国史没有“花边新闻、小道消息、八卦新闻”读起来“有意思”;有的不系统、不全面,把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当成“软任务”,静不下心、坐不下来、学不进去,仅仅满足于看过了、了解了,学得不深不透、不精不熟,粗枝大叶、浅尝辄止,说起来似曾相识,实际上一知半解……凡此种种,不仅无法达到预期的学习效果,更让人们对党员干部作风漂浮现象感到担忧。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历史是现实的根源,任何一个国家的今天都来自昨天。只有了解一个国家从哪里来,才能弄懂这个国家今天怎么会是这样而不是那样,也才能搞清楚这个国家未来会往哪里去和不会往哪里去。”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推进,各级党员干部应当以此为契机,把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作为“必修课”,秉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弘扬学以致用的作风,下足实打实的功夫,坐下来、静下心,做到深学一层、更进一步,把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的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