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守护初心使命 换来海晏河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11:50:2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重走长征路”丽江段 和茜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唐燕

  初心和使命,已经成为当下最热的词。那什么是初心和使命?初心,是初志、初愿、初衷,是对本心的笃定、对本源的坚守、对本初的执着;使命,是对信念的坚守、对理想的诠释、对责任的担当。

  98年来,正是怀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据近期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报告显示,按不变价计算,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比1952年增长175倍,年均增长8.1%,从经济凋敝的困境奋发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距离实现民族复兴的目标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接近。

  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历史发展阶段,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有的党员干部,面对权力,经不住诱惑,背离了理想信念,迷失了方向,忘记了自己的初心,逐步走上贪腐之路,站到了人民的对立面,严重影响了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当前,广大党员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仍有提升空间,对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仍有期待。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的“纪律部队”,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承担着重要责任,必须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找准定位、履职尽责。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纪检人就是要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用行动践行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做好自己的事。要常怀忧患之心,时刻保持定力,充分认识到我国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历史环境中,机遇与挑战并存,远不是懈怠、休息甚至是享乐的时候,“进京赶考”仍在路上,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要深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不容易”,居安思危,奋力前行。

  要把牢为人民这个中心,以民心所向为动力,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始终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坚守“只要是对老百姓有利的事,哪怕再小,我们也要当成大事来办,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对得起职责使命,对得起天地良心”的初心和使命,聚焦民生领域监督执纪,扫黑除恶“破网打伞”,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以人民满意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要坚持知信行统一,“光说不练假把式,只说不做等于零”。拿出舍我其谁的魄力,冲锋陷阵的勇气,攻坚克难的信心,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良好政治生态;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为者常至,行者常成。“我一直相信,生命的本相,不在表层,而是在极深极深的内里。”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只要守护初心使命,辛勤汗水定会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