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订攻守同盟对抗调查无疑螳臂当车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17:36:4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中纪委网站相关报道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刘剑飞

  中纪委官网8月13日刊发了题为《云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原副主任段跃庆违纪违法案剖析》的警示文章,披露了关于云南落马厅官段跃庆案的不少细节。

  段跃庆出生在临沧市凤庆县的一个书香世家,曾被看作是学者型的官员,历任省文化厅副厅长,省委副秘书长,保山市市长,怒江州委书记,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2018年7月12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云南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2015年至2018年4月,省纪委对反映段跃庆的有关问题进行函询与初核期间,段跃庆为防止其问题败露,多次与其情妇及关系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

  不仅在主政期间,大搞圈子文化,大肆敛财,收受贿赂,在被纪委监委调查期间,还心存侥幸,负隅顽抗,通过毁灭、伪造证据,与人串供等,垂死挣扎,试图瞒天过海,对抗调查。殊不知,这些行为无异于徒劳,不仅无法逃避惩罚,甚至可能罪加一等。

  很多贪官在罪行败露后,不是积极主动地配合和接受调查,如实供述自己的腐败行为,而是想尽办法洗脱自己的罪行,比如,销毁证据,四处串供,制造伪证,段跃庆就是这样,为逃避组织审查,指使他人办理虚假房产证明,伪造租房协议,统一口径,对抗组织调查。事实上,这些小聪明,小手段,都难以得逞。因此,寄希望于别人的守口如瓶无疑是幼稚的幻想。统一口径,订立攻守同盟,无异是螳臂当车,既愚蠢又可笑。因为,这种建立在利益交换上的保证根本不堪一击,没有丝毫的胜算可言。退一步说,即便是单方面实施的贪污行为,也不可能做到神不知鬼不觉,不留痕迹。因此,一个人的腐败是内心的变质,思想的堕落和贪婪,这是无法遮掩和改变的事实,任何妄图弄虚作假,对抗调查的行为都无法逃避法纪惩罚。

  在对权力监督日益严格的背景下,企图通过伪造证据,对抗调查无疑是“很傻很天真”,也根本无法达到逃避惩罚的目的。如实交待问题,配合审查调查,认识到自己所犯的罪行,主动交待腐败经过,争取宽大处理,才是腐败分子唯一的出路。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