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猛兽保管结婚证”这主意太馊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6:4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央视财经”微信发布相关内容截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渝西锋光

  8月7日,江苏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推出一项“硬核服务”:让猛兽来“保管”结婚证。动物园官方微信号称,七夕当天领证的夫妻就能参与,成功报名后可选择狮子、老虎、棕熊等猛兽,甚至是国宝大熊猫代为“看管”结婚证。

  噱头就只能是噱头,哪怕配备上狮子、老虎、棕熊等貌似凶猛的动物作为“配角”。淹城野生动物世界推出的所谓“硬核服务”,醉翁之意根本或不在于让动物“保管”结婚证,而是以此为噱头吸引公众注意、进而招揽游客好做营销。意思明摆在这里,不过有个细节却有待推敲:让动物“保管”结婚证,究竟属于免费服务还是收费项目?倘若是收费项目,不知让动物来做义务“保管员”创收的主意,是否属于动物园的经营范围?又是否得到行业管理批准?

  “威风凛凛的狮子老虎,脚下是一个坚实的保险箱,保险箱里头存放的是结婚证……”淹城野生动物世界对外的这番描述,可能很难让人感到这项营销“创意”的初衷;与此相反,多少却有些滑稽般的可笑。无论智商高低,想必多么聪明的狮子老虎,都会对突如其来的坚硬保险箱感到莫名其妙:究竟是一种从未见过的奇特食物?还是一种新的用于试探反应的玩具?将装有结婚证的保险箱放进猛兽的“领地”,“猛兽保管结婚证”的所谓创意,似乎是做出了形式上的表象,但是猛兽们的动物福利是否得到了必要保障?坚硬、笨重的保险箱会不会对动物造成安全隐患,或是“猛兽保管结婚证”没有回答清楚的另一个问题。

  浪漫七夕节,这天去结婚的大都怀着天长地久或“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美好憧憬;爱情是美好而神圣的,珍视爱情与婚姻的人,定然会将凝结着法律认可的结婚证,放在相对更为安全稳妥的地方,而不会盲目听信一个营销“噱头”,让别人拿去放在猛兽脚下保险箱里达到“不敢离婚”目的。从道义角度上看,决定领取结婚证走向婚姻,既是承认爱与被爱的选择结果,更是信守爱与被爱承诺的情感责任;对婚姻的自信显然应该来源于双方的情感与道德自觉,而不是以猛兽守护保险箱来“加个持”。

  此外,国家《婚姻法》明文保障公民婚姻自由,既明确了“结婚必须男女双方完全自愿”,还明确“男女双方自愿离婚的应当准予离婚”。因此从法理意义上说,结婚证其本质就是明确双方婚姻关系的法律文书;将原本就属于神圣法律保护的婚姻证件,置放于观赏营销的野生动物脚下,由此可见“猛兽保管结婚证”并不是什么脑洞大开的“好噱头”,而只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馊主意。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