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在初心和使命中续写强军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18:05:1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7月31日,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1名获得荣誉称号的个人颁授奖章和证书,向3个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颁授奖旗。这是习近平同获得荣誉称号的个人和单位代表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杨飞

  国家大柄,莫重于兵。今天,是八一建军节。从1927年南昌起义开始,在血与火的洗礼中,人民军队已经走过了92年光辉历程。

  军旗猎猎,战歌嘹亮。昨天,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授予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战士杜富国“排雷英雄战士”荣誉称号;授予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一大队“强军先锋飞行大队”荣誉称号;授予63798部队地面设备站“航天报国模范地面站”荣誉称号;授予63837部队某室“科研为战先锋”荣誉称号。荣誉称号激励着将士们奋力前行,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92年回望,我们感慨万千。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这段人民军队走过的92年历史,就是一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历史。张思德、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雷锋、苏宁、李向群、杨业功……一个个光辉的英雄名字,也已诠释出人民军队的赤胆忠心。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不怕牺牲、接力前行,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勋。

  人民军队为人民,初心从未改变。不管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每逢危急关头人民军队都是人民心中的希望。无论是“98抗洪”还是抗击非典,无论是汶川地震还是玉树地震,无论是舟曲泥石流还是芦山地震,哪里最危险哪里最需要哪里也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不管是抗洪一线的“最美睡姿”,还是火灾现场的“最美逆行”,人民子弟兵的为民初心越擦越亮,标注出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度。

  92年接续前行,使命担当永不忘。历史不会忘记: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扫雷英雄杜富国,为掩护战友身负重伤。三峡工程、西气东输、西电东送、青藏铁路……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就是人民子弟兵战斗的地方。亚丁湾护航、利比亚撤侨……中国军人用生命践行使命,以坚强的脊梁挑起维护世界和平、维护国家发展利益的重担,彰显了当代军人的血性传承。

  坚持党的领导,铸就卫护安全的钢铁长城。“党指挥枪”,这既是保持人民军队本质和宗旨的根本保障,也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92年来,用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党也已经将中华民族带入到了新的历史天空。而今,新时代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人民军队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铸就维护国家安全与发展利益的钢铁长城。

  强国必先强军,强军才能强国。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提高警惕,保卫祖国”,这也是人民军队92年来不变的誓言与担当。奋进新时代,新时代革命军人更应守初心担使命,继承和发扬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在矢志奋斗中续写强军新篇章。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