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向守护岁月静好的子弟兵致敬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17:27:3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庆祝建军92周年暨慰问驻滇部队文艺晚会举行。记者郎晶晶 李秋明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雷钟哲

  一年中最热的时间,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或者在训练场,全副武装挥洒汗水;或者在抢险救援一线,面对洪水,逆流而上;或者在祖国边陲,日夜护卫;或者在异国他乡,负重前行……谢谢你们,这个夏天最可爱的人!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前夕,网上这条“我们的夏天很热,而军人的夏天很燃”的微博,迅速打开了人们情感的闸门,引起对军队辉煌历史的回望。人们难以平复内心对子弟兵的尊崇与感谢、敬慕与赞美、爱戴与牵挂、叹服与景仰……种种情愫,在内心涌流激荡、熊熊燃烧,化作对“八一”的问候和致敬。

  92年前,南昌起义一声枪响,人民军队宣告诞生。从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这支军队,登上了中国革命的舞台。92年来,这支军队铁流滚滚、纵横捭阖,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书写了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做出了无与伦比的牺牲,成为威武之师、文明之师,是世所公认的“无法复制的军队”。

  战争年代,人民军队英勇顽强、浴血奋战;和平时期,人民军队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哪里最紧急、最危险、最需要,哪里就有人民军队的身影。唐山地震10分钟后,解放军就到达灾区,此后几十万官兵参与救援和灾后重建;许多地震中的幸存者看见解放军,就像见到了亲人,眼里溢满感激的泪水。九八抗洪,在摇摇欲坠的长江大堤旁,那些身着迷彩的军人挽手并肩跳入滔滔洪水之中,用躯体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屏障。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也有父母亲人,但就是这些人,用年轻稚嫩的臂膀,用敢于牺牲的勇气,一次次扛起党和人民的重托。他们无愧是人民子弟兵,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人民军队是共和国和平安宁的守护神。西藏近4000公里的边防线上,有不少地段的巡逻任务需要徒步完成;50多年来,先后有14名官兵牺牲在巡逻途中,用脚印诠释使命神圣。驻守在云南8000里边防线上的广大官兵,是祖国南疆永远不可逾越的钢铁长城。云南扫雷部队,在世界上最复杂、最危险的雷场扫雷,每扫出一片后,排雷兵都要手拉着手,用脚在上面踩一遍,确认安全后才移交给地方政府。他们走的是阴阳道,过的是鬼门关,拔的是虎口牙,用的是绣花针。在扫雷中失去双手和双眼的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全国自强模范、“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排雷英雄杜富国,就是这个部队中的一员。

  军歌嘹亮、军威雄壮,军姿飒爽、军纪严明。新时代,三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而苦练。这就是“夏天很热、军人很燃”的缘由。有句话说得真好,你之所以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有人竭尽全力把黑暗挡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盛世之时,总有人为万家灯火打更值守。人民军队,就是打更值守的人。在“八一”将至的时候,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走过92周年的时间节点,让我们向这支英雄军队的全体官兵,致以崇高的敬礼。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