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携笔从戎让青春在军营闪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7:18:2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携笔从戎 人生更精彩——致全省大学毕业生朋友们的一封信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又是一年征兵季,火热的军营向广大有志青年敞开了怀抱。云南省征兵办公室向全省大学毕业生发出一封信,号召全省大学毕业生携笔从戎,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

  云岭儿女志从军,绿色军营献青春。大学毕业生正是青春好韶华,而绿色军营则是百炼成钢的“大熔炉”,当大学毕业生与绿色军营相遇,当个人抱负与强军梦重合,最终书写出来的必然是精彩华章。

  携笔从戎能为军队添彩。要“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要“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人才是至关重要的因素。大学毕业生具有较好的知识结构和专业素质,是建设新型军队的急需人才,是高素质兵员队伍中的中坚力量。大学毕业生出校门入军营,不只是为军营补充了新鲜血液,更重要的是他们能够用自己的知识和才华,为军队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成就伟业,要在得人。当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携笔从戎,当越来越多的人才投身军营,改革强军的步伐就能够蹄疾步稳,强军梦的伟大目标就能够加快实现。

  携笔从戎能让人生闪光。军营绝不是大学毕业生就业的一个渠道,而是大学毕业生加钢淬火的重要途径。军营有健康成长的沃土,有历练人生的环境,有施展抱负的舞台。新一代大学毕业生,大多数为独生子女,从小到大他们受到的呵护太多,得到的历练却太少。携笔从戎,投身军营,去经历风雨,去磨砺心智,去承担责任,去提升能力,为军营贡献青春能量的过程,同样也是自我砥砺前行的过程。“当兵一次、受益一生”,当生命里有了一抹军营的绿色,不仅青春不留遗憾,人生也会因此闪光。

  携笔从戎要不辱使命。国家安全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离不开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正因为如此,军队身上的担子不轻,志在从军的大学毕业生,从携笔从戎的那一刻起,就应该意识到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就应该以一名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指挥,流血流汗不流泪,向革命先辈学习,把家国情怀装在心中,再苦再难都不退缩,千难万险勇往无前,这样才能成为合格的中国军人,才能在军营的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不负青春,不辱使命。

  祖国在期盼,军旗在召唤!军营需要高素质的大学毕业生,大学毕业生也需要军营的历练。志存高远、抱负满怀的大学毕业生,请接受祖国的挑选,携笔从戎助力强军梦,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崭新篇章!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