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金马源跌下神坛的启示:信鬼神不如爱客户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7:22:3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周某办公桌上,一个香炉里插满了烧尽的香火,还放着几把香火。香火旁边,是一尊佛像。记者 夏体雷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慎毅

  昆明知名地产集团云南金马源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可谓妥妥的昆明本土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曾是昆明曾经的纳税大户,被评为“昆明市私营企业50强”(名列第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如今却被昆明市盘龙法院执行局10多辆警车包围,老板周一平被拘传。这家公司的遭遇,再一次为房地产企业债务违约敲响了警钟。

  这些年来,房地产行业屡遭投诉,跑路现象频现。相关数据显示,国内大多数房企的负债率都超过了80%,甚至大多数都有进一步加大的趋势。虽然政府多次预警,但是一些房地产商仍然过度举债搞经营,玩起了抱着炸弹“击鼓传花”的游戏,只要炸弹不在自己手里爆炸就万事大吉。事实上,他们也是胆战心惊,于是画符写咒、拜神念经来祈求命运之神的青睐。

  就拿金马源公司的老板周一平来说,公司里到处贴着符咒,他的办公室里,是佛像前燃烧的香火,还有红纸黑字的佛咒图案,以及书柜里一张奇怪的“成功秘籍”。但是这些“神秘”的力量并没有成为神助攻。公开信息显示,金马源公司的风险信息近年来累计了数百条法院判决、失信、被执行、司法拍卖等动向,已欠债数十亿,公司账面只有现金数千元。现在来看,香火佛咒、“成功秘籍”都挽不回违规带来的颓势。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是对房地产市场最准确的定位。美好居住生活的需求完成需要由量到质的升级,房地产企业要通过品质把控、产品创新、服务升级,为美好生活助力,为企业增添后劲。然而,某些房地产商及相关的利益群体,却对此无动于衷,依然盯住房地产市场的金融功能不放,在炒作房地产、抬高房价方面大做文章。

  如果房地产企业出现大规模违约,就意味着巨量的贷款足以引发系统性金融风险、股市风险、员工失业风险。这对地方政府的经济安全运行和民生政策的实施都具有破坏性。此次金马源跌下神坛的声音,无疑是一次警钟,房地产商只有依法合规地紧紧围绕客户利益来经营房地产,才能行稳致远。监管部门只有始终保持对房地产市场的高度警惕,一刻也不放松监管,才能更好地护航地方经济民生的发展。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