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要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要论 >> 正文
以感恩之心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09:35:57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以感恩之心践行初心使命

  日前,读到杨善洲亲人所撰写的回忆杨善洲生前事迹的文章,甚为感动。文中提及杨善洲曾经说过的“不懂得报恩的人,简直就不是人”这句话,尤其让人印象深刻。

  2010年7月,中宣部组织了一个采访团采访杨善洲。采访中,杨善洲说自己的家庭在旧社会是一个“三无家庭”(无土地、无房屋,甚至无族别)。“现在我家里、我手中都有了一个吃饭的饭碗——这个饭碗是谁给的?是共产党给的呀!我不报恩谁报恩?”正是出于这种朴素而真挚的报恩心理,杨善洲才能做到60年如一日,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为政、干事、做人树立了一面光辉旗帜。

  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党员干部应该大力培养和具备的一种精神境界和道德操守。陈毅同志曾经说过:“第一想到不忘本,来自人民莫作恶。第二想到党培养,无党岂能有所作?第三想到衣食住,若无人民岂能活?第四想到虽有功,岂无过失应惭怍。”实践证明,党员干部只有常怀感恩之心,才能做到乐观豁达,心理阳光,坚定信仰信念,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守初心、勇担当、讲奉献。

  笔者认为,党员干部要将感恩之心,转化为三个方面的具体行动。一要感恩组织。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忠诚于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分忧、为党添彩。二要感恩人民。要坚守人民立场,树立真挚的人民情怀,多深入基层听取民意、了解民情,掌握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三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要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激情工作、敢闯敢拼,尽心竭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张雪飞)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