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记者再走长征路】汇聚全党“心”动力 砥砺奋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11:48:00  来源: 云南网

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一线。(图片由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提供)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段宗科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迎来98岁生日。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无不在这光辉的日子里倍感自豪、深感荣耀,更在这光荣的日子里擦拭初心使命,昂扬奔赴新时代新征程。

  2018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059.4万名,突破了9000万。这个世界上最大执政党,历经98年而始终生机勃发、青春常在,队伍稳步壮大、结构持续优化、织活跃坚强,无疑会让世界其他政党都思忖其中的奥妙。

  跨越千山万水,纵贯岁月长河,自我革命是活力之源。“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唯有自我革命,方能保持头脑清醒,从而让我们党战略的眼光、发展的思路、超前的谋划,落实到每一项工程、每一件实事、每一种举措当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我革命历来是中国共产党人最鲜亮的底色,它源于组织里每一个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入新时代,更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每一名党员同志都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走过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牢记初心使命是所有党员的政治自觉,更将提供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砥砺前行强劲的“心”动力。

  “其作始也简。”从南湖红船走到世界政治的潮头浪尖,从50多人的小党走到世界最大的执政党,已经成长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克勤克俭、勇于自新、善作善成,98年是崭新的起点正待再启新征程。党是党员细胞的有机聚合,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全党上下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每名党员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汇聚成奋勇向前、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巨大机遇与风险挑战并存。身处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攻坚克难、闯关夺隘的重要阶段,中国共产党的每一个分子都理当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锤炼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永葆心系人民的赤子之心,把初心使命体现在干实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不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永不枯竭的生产力、战斗力,生命力、凝聚力。

  9000万分子相加相融,聚合成最强大有力的集体。全体党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永葆自我革命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汇聚全党“心”动力,更将激发近14亿中国人民感恩党的坚强领导,以饱满的热情砥砺奋进新时代。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