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女足无缘八强 玫瑰依然铿锵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18:27:1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全国女足精英球员训练营泸西闭营  娄莹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雷钟哲

  备受瞩目的中国队与意大利队之间的法国女足世界杯1/8决赛,25日在法国南部城市蒙彼利埃打响。中国队在控球率、射门次数占优的情况下,未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0:2负于对手,无缘八强。(6月26日 新华网)

  相信昨晚不少球迷守候在电视机旁,收看26日凌晨中国女足的比赛直播。尽管中国队最终负于意大利队,但女足姑娘控球率占优以及20次射门5次射正的优势场面,让人为之点赞也为之惋惜。特别是,当人们看到终场哨声吹响的那一刻,王霜失声痛哭,不少球员眼里噙满不舍的泪花,心里五味杂陈、情有不甘。

  有道是,足球是圆的,什么结果都有可能。中国女足此前六次闯进世界杯,且至少跻身八强队列,这一次止步十六强,是七次征战中最差的成绩。然而,这并没有影响球迷对女足姑娘的赞美,她们在场上不惜体力来回奔跑忍住伤痛敢于对抗,理应赢得了球迷的美誉。

  不惟普通球迷不吝赞赏,就是央视主持和足球大V,也对女足赞之有加。央视主持人程雨涵说:“姑娘们尽力了,辛苦了,学习了!谢谢你们!”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称,“女足输了,但是整体来说这支队伍已经做到了最好。”王涛也说:“姑娘们很努力,这次世界杯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和期待。贾导加油!玫瑰加油!”

  当然,我们在赞美铿锵玫瑰的同时,也要清楚看到自己的不足。小组赛三场比赛,中国女足一胜一平一负位列第三,加上淘汰赛,4场比赛仅进1球,而意大利队两胜一负,以C组头名晋级,3场比赛打进7球,实力明显摆在那里。与欧洲球队相比,我们的心理素质和技战术水平,都有很大的差距。何况,我们的足球环境和足球理念,更是亟待加以优化。

  绿茵场不相信眼泪,实力才是硬道理。良好的心理素质,也只能靠一场场胜利去构建。以我们现在的实力,还不足以支撑我们走得更远,打进8强、4强以至决赛,但毕竟,女足世界杯征程上,中国女足也曾留下亚军的印记。我们既不能妄自菲薄,更不能自视过高,只有对自己做出准确定位,然后锲而不舍,才能步步逼近预设目标。

  对中国女足而言,世界杯已成过去时,但认真观摩剩余比赛依然是必要的,所谓以人之长补己之短。接下来,女足还将面临东亚杯四国赛,这些经验教训一样可以用在今后的赛事上,把不服输的劲头用到日常的刻苦训练上,继续为球迷奉献赏心悦目、提振信心的精彩比赛,推动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华丽转身。

  “追逐梦想总是百转千回,无怨无悔从容面对。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再多忧伤再多痛苦自己去背。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纵横四海笑傲天涯永不后退……”这首唱给女足姑娘的《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打动过无数球迷的心扉,引起过强烈的情感共鸣。今天,女足无缘八强,玫瑰依然芬芳。发愤拼搏图强,且待他日绽放。只要走下去、不停步,球迷会永远陪在你们的身边。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