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聚合“媒之力” 续写普洱发展新篇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7:53:3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普洱有机茶园基地。沈浩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杨飞

  6月25日,以“绿色发展看普洱”为主题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2019年全国网络媒体普洱行”正式启动,来自全国20多家网络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走进普洱市深入采访,解码全国唯一的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的跨越发展的“绿色密码”。(6月25日 云南网)

  作为全球北回归线上保存最完好、最大的生态绿洲,普洱是全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总价值排名云南第一位,素有“绿海明珠”“天然氧吧”“中国咖啡之都”之美誉,是目前全国唯一的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普洱也是“茶马古道”上的重要驿站之一,其拥有底蕴深厚的普洱茶文化、包容开放的茶马古道文化、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人与自然和谐的绿色生态文化、独具魅力的边地口岸文化,汇总成为普洱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

  70年来,普洱发展有目共睹。新中国成立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建设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把普洱建设成为绿色发展示范城市、祖国西南边疆的绿色明珠”定位,普洱经济总量快速增长、脱贫攻坚稳步推进、基础设施日益夯实、绿色发展深入人心、产业支撑持续增强、民生事业全面发展、社会治理不断加强、深化改革凸显成效、党的建设更加坚强。

  “酒香也怕巷子深”。推动普洱茶等“云品”出滇,传递普洱发展好声音,离不开各种宣传载体助力。而今借助“2019全国网络媒体普洱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光明日报等媒体聚焦普洱,就有助于用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笔触,推介展示普洱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巨变与绿色生态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让普洱这颗“绿海明珠”在新时代更加熠熠生辉。

  聚合“媒之力”,续写普洱发展新篇。多家新闻媒体齐聚普洱,共同开启绿色发展、生态宜居、茶香袭人的发现之旅、见证之旅、感受之旅,挖掘发现普洱加快建设绿色、通畅、文化、品牌、效率、幸福“六个普洱”的成功经验、创新举措及先进典型,解读备受关注的“普洱道路”“普洱现象”“普洱经验”,也有助于增强普洱人民群众的信心,推动普洱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向前。

  发展没有休止符,奋斗一直在路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聚集普洱,在展示普洱绿色生态、生机活力形象同时,也激励着普洱干部群众上下齐心,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续写茶马古道辉煌。聚合“媒之力”,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着力打好脱贫攻坚、基础设施、绿色发展三大会战,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将迈出新的步伐。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