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该不该砸了“弄死你”快递员的饭碗?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8:36:1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快递小哥忙碌中 杨峥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毕文章

  市民郭女士住在城阳区王沙路附近的泰和郡小区,平时喜欢在网上买买买!20日下午1时许,郭女士接到了圆通快递员吴先生的电话。结果,双方因为琐事在电话里争执了起来。郭女士要投诉快递员。快递员听后顿时发怒说,“你要是敢投诉,就‘弄死你’。”(6月23日《齐鲁晚报》)

  现实生活中大家都非常理解快递员的辛苦,也都尽可能地减轻快递员的工作量。这位郭女士就很善解人意,同意快递员把自己的快递放在自家的后院,而快递员非得要放在岗亭里,由物业代收。这是得寸进尺,无理要求,用户是不会同意的。都说顾客是上帝,而郭女士显然连“三孙子”都不如,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和快递员发生了争吵,对方就要“弄死她”,这个快递员竟然对“衣食父母”说出这种话来,理应受罚。

  这位快递员堪称奇葩,而客服人员和自称“领导”者更奇葩。郭女士拨打了圆通快递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并未积极协调此事,反而是态度更加蛮横。”后来,圆通快递的另外一位自称“领导”者打来电话,郭女士说希望快递员能道歉,这个事就算这么过去了。对方表示,道歉是不可能的。完全可以这样说,因为客服人员和自称“领导”者不作为、乱作为,才导致事态恶化,闹得不可开交,难以收场。

  俗话说:“打架没好手,骂架无好口。”快递员公开叫嚣“弄死你”,是在双方争吵的时候说出来的一句气话,没有必要上纲上线,一棍子把人打死。在这方面,郭女士很大度,并没有提出过分的要求,只需要快递员一个道歉就行了,做得非常好。但公司辞退了快递员,这样做看似快刀斩乱麻,实际上对解决问题有百害而无一利。快递员因为芝麻绿豆点小事儿就丢了饭碗,心里会不会对郭女士产生怨恨呢?郭女士有没有担心快递员报复自己呢?

  这家公司遇到点小事就开除犯错者,不给犯错者改过自新的机会,这对公司、快递员、用户都没有好处,理应摒弃。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快递员有错,错不至于被砸了饭碗。只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立即改正,求得用户郭女士的谅解就皆大欢喜了。这家公司不应该本末倒置,忙着开除快递员,甩锅了事;当务之急是要处罚犯错者,教育员工,震慑他人,举一反三,查找不足,立即改正,全力避免今后再次发生类似的问题。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