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618“触电” 助力云品出滇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8:44:2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京东618数据分享会 记者 杨抒燕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杨飞

  在618京东全球年中购物节中,云南省6月1-18日累计消费金额排名全国第21。其中,云南的地县级城市消费潜力强劲,新增用户数可观。(6月18日 云南网)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络购物日渐成为人民群众生活的“标配”。线上线下融合的创新零售模式磅礴成长,充分展现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深厚潜力和澎湃活力。在618京东全球年中购物节中,京东618十六周年庆从6月1日零点至今累计下单金额达1795亿元。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云品出滇方面,云南省的特产大部分销往广东、北京、上海。中国特产·云南名品馆中,云南西双版纳彩糯玉米、云南红心牛奶木瓜、野生食用菌云南特产菌菇、香格里拉野生新鲜松茸、云南野生菌汤包畅销全国。云南农特产品呈现“热火”的销售态势。

  众所周知,云南农特产品质量上好。常年适宜的气温及养分充裕的高原红土,培育出了具备丰富营养价值的云南农特产品。比如,鲜嫩的野生菌、娇艳的鲜切花、回味无限的云南茶等等,都因其丰富的品质内涵吸引着越来越多人们的关注目光。

  这充分体现了云南农特产品的品牌价值,它即有生命力,也有竞争力,能让产品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近几年来,云南通过品牌引领,已经建立了从“种子”到“盘子”的全程质量安全体系。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云南全省“三品一标”产品有效产品数已达2927个,其中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已达81个。

  当然,产品质量好,还得卖得出去。借助了物流、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发展,现今云南的农特产品销售网已可以做到覆盖全国。云南省政府不遗余力做好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一方面推动用电、用地、物流等招商政策的落地,另一方面,积极构建农产品与电商企业、大型超市及专业买家的对接合作平台。

  农业是衣食之源,也是生存之本。农特产品能够畅销全国也已经表明,云南在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方面大有可为。当前要做的,就是切实把好高原农特产品质量关、安全关,让更多云品走出云南冲向世界,也让农户、客商和顾客多方受益。同时,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在确保粮食安全基础上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高原特色农业也将越来越成为富农兴盛服务全国的重要产业,助力云南从农业大省到农业强省转变。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