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倒在岗位上的这位民警感动整座城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6:0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昭通市镇雄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民警王顺勇 申时勋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杨飞

  43岁的他,在高考首日的安保岗位上“永远沉睡”了,他离开了一直热爱着的警徽,也不能再继续为学子们保驾护航了。6月12日,昭通市镇雄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民警王顺勇的战友、家人和朋友,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人们一起来送王顺勇最后一程。(6月14日 云南网)

  总有一些人们,让我们由衷感动。这几天来,王顺勇就感动了整座城。王顺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民警察,参加了今年高考的安保工作。不想王顺勇突然昏倒在安保执勤值班室,抢救后在卧床休息期间还多次叮嘱家人:“明天(6月8日)还要高考,一定要及时叫醒我,我还要去搞安保执勤。”但病情加重,王顺勇生命永远定格在了6月8日。噩耗传来,人们纷纷在朋友圈“送别”他。

  是“人人为我”还是“我为人人”?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答案。但答案不同,结果也不同。若斤斤计较于“自我”的利益得失,最终只会被社会无情抛弃。当前面对各种诱惑,也的确有一些党员干部斤斤计较、拈轻怕重,不能正确认识得和失、苦和乐的关系。“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王顺勇就给党员干部树起了学习标杆,激励着他们忘我付出、苦干实干。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有网友就曾感慨说,之所以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有无数勇敢的人把黑暗挡在了你看不见的地方。这些勇敢的人,其中就包括默默付出的警察。倒在岗位上的王顺勇,只是千千万万人民警察中的一个。“计利当计天下利”,若千千万万个“王顺勇”竞相无私奉献,必将“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在彩云之南绘就全面小康的动人美景。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是社会发展的一分子,每个行业都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一股力量。除守护平安的人民警察外,超市营业员、医生护士、公交车司机、公路养路工、快递小哥……在各行各业各个岗位上,这些人们都在辛勤努力地工作着、奋斗着。他们生动地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激励着我们每个人都要履职尽责,把远大理想融入到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事业靠干,成绩靠做。当前,云南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期,尤其需要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各项事业发展中来,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做实。倒在岗位上的王顺勇就感动了整座城,也激励着彩云之南的党员干部实干苦干、敢于担当,把无私奉献体现于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成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让人生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