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等领导给机会”不如实干搏C位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7日 15:52:1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年轻干部代表分享交流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 省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供图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杨飞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让年轻干部尽快成长起来,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也如雨后春笋般脱颖而出。但时常也能够听到一些年轻干部抱怨领导不给自己机会,这种抱怨绝对要不得。要知道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必须做到初心不改。处在成长进步的关键期,年轻干部尤其不能怨天尤人,总想着走捷径。

  一则,年轻干部要有“甘坐冷板凳”心态。岗位有差别,成长有快慢。但“360行,行行出状元”,每个岗位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勤务员,必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而不能总想着升职加薪。不管在哪个单位、部门、岗位,都应清楚自己的工作职责,决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而应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甘坐冷板凳。

  二则,年轻干部要自己争取机会。幸福是靠自己争取的,同样人生出彩的机会也要靠自己把握。坐等“领导给机会”,就如同“坐等伯乐”,是成长成才的大敌。年轻干部有冲劲有激情,有才华有精力,更应在工作岗位上展示自己的实力。当然,在成长道路上年轻干部既会遇到阳光雨露、鸟语花香,也会遇到风吹雨打、严寒冰霜。必须努力把握好机会,不断学习和争取进步,用实干书写人生精彩华章。

  三则,年轻干部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机会不会从天而降,其“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年轻干部想要尽快成长就必须不断地学习,迎接来自生活中、工作上的各种挑战。要坚持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把学习当作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生活态度,一种自觉追求。当然,在学习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受住诱惑与考验,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唯如此才能赢得干事创业的广阔空间,才能真正地实现人生的价值。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是年轻干部的成长之道。习近平总书记就曾语重心长地嘱托:优秀年轻干部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少一些无来由的怨天尤人,多一些深耕细作的点滴付出,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年轻干部必能得到组织的认可。

  “千里马”要有,“伯乐”也不能缺。年轻干部要想尽快成长起来,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对于领导而言,必须做到“一碗水端平”,为年轻干部提供公平的竞争机会。不断健全完善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环环相扣又统筹推进的全链条机制,将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出来,党的事业也就有了源源不断的可靠接班人。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