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全民接力 为高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17:5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昭通市第十四届“爱心送考”公益活动 记者 谢毅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杨飞

  年年高考,今又高考。明天,一年一度的高考就将拉开帷幕。万千学子将走进考场,通过知识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数据显示,今年云南高考报名人数为326181人。围绕着高考进行的保障工作,也已经有序展开。

  保障高考,安全当先。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的考试环境,云南各地由消防、教育、治安、交警等部门组成的检查小组,已经对学校进行了消防检查。考试期间,公安部门还将加强考场附近巡逻力度。一个安全的环境,有助于考生安心答题。

  考试期间的出行,也是一个重要环节。和往年一样,今年考生出行还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在一些地方,出租车免费接送考生也诠释出了城市的温度。有的列车站点,还划分了专门区域让考生集中候车,让考生在候车之余也能抓紧时间复习备战。

  安心高考,用电不能出现疏漏。比如,现在正值夏季,有条件的地方,打开空调考生更能静下心来答题。为确保高考期间用电稳定可靠,供电部门对保供电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从计划、组织、实施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

  还有辛苦的考务人员,也是保障高考的关键因子。今年云南高考报名人数为326181人,考试期间有27665名考务工作人员要值守岗位。这些考务人员冒着炎热的天气,给考生们提供着全面、周到的服务,必须向他们道一声:您辛苦了,谢谢!

  当然,给考生创造一个好的应试环境,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比如,考场里需要安静,我们可以从自己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最大可能地给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环境。尤其是考场附近的工地、商场等处,更应以考试为重,尽量不制造噪音。

  对于考生自己而言,要放松心情,沉着应试,相信自己,争取最大限度地在考场上展现才华。事实上,在平时的学习中,考生们也已经积累了大量知识。而今高考只是一次对知识的检验,相信也一定有能力考出一个好的成绩。

  高考对考生是件大事,对全社会而言也是件大事。不仅仅是考生家长,我们每个人都应为考试顺利进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全城动员,全民接力,让爱的接力棒一棒一棒传下去,考生将更能感受到全社会的温暖,我们的城市也将更加美丽更加温馨。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