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要论 >> 正文
莫让好政策吞噬了公心民心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16:27:52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至:

  好政策都是惠民的,顺民意得民心是应有之义。但是,好政策裹挟私货,且绝大多数是私货,无疑对公权力是一种极大损伤,对民心也是一种极大伤害。

  日前,媒体披露的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葛店乡薛寨村以往在扶贫领域的乱象――“贫困户靠关系,低保靠买卖”,无疑刺痛了公众的神经,“72户贫困户仅4户真贫”的残酷现实,吞噬着公心民心。

  古人说:“一心可以丧邦,一心可以兴邦,只在公私之间尔。”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倘若任由这种“靠关系”“靠买卖”来抹杀好政策的红利,必然会吞噬党的执政基础,必然会让群众心寒,对于这种藏污纳垢的腐败行为,必须高举达摩克利斯之剑,斩断利益瓜分的温床,让基层“蝇贪”无处遁形。

  当前,决胜全面小康正处于攻坚的关键期,新的冲刺战、发令枪已经打响,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只有扶真贫、真扶贫,用脚步丈量民情,把每一项惠民政策落实好,才能真正赢得民心。对于扶贫领域的乱象,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用“从严甄别”“一票否决”来杜绝“贫困户靠关系,低保靠买卖”,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铲除腐败滋生的温床。

  揆诸现实,扶贫好政策没有落到实处绝非个案,“72户贫困户仅4户真贫”的残酷现实,归根结底还是各级组织把关不严、程序不规范所致。试问,72户贫困户每户每户核、每户每户过,哪里会有“4户真贫”的结果?党中央反复强调要扶真贫、真扶贫,如此扶贫造假,不得不引起重视,也不得不引起警惕,对于这种严重造假“捞好处”的裹挟私货行为,必须要严惩,让徇私舞弊者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脚下粘有多少泥土,心中沉淀多少真情。

  决胜全面同步小康,是国家战略,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民心工程,各级党委政府切不可懈怠,也绝不可将责任旁落,而应该主动扛起政治责任,自觉投身于这场攻坚战役中,自觉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把扶贫开发工作抓紧抓紧再抓紧,做实做实再做实,真正使贫困地区群众不断得到真实惠,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张强红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