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10元得大牌口红”是运气还是陷阱?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17:24:2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刘剑飞

  最近央视曝光了昆明街头一种新新事物,许多类似抓娃娃机的“口红机”,花10元钱可以玩一局。据说赢了得到正品大牌口红,不少人试了之后发现,要赢,没那么容易。(1月24日 云南网)

  “口红机”是设置在一些商场和超市里的游戏设施,但游戏规则不透明,中奖概率人为操控,奖品真伪难辨等这些问题严重侵犯着消费者的利益。因此,需要采取积极措施,堵住这个漏洞,绝不能让“口红机”成为消费陷阱。

  这种游戏,是否属于赌博,需要相关部门给出明确认定。即便不属于赌博,相关方面也应该加强监管,对“口红机“的经营行为进行规范,维护经营秩序和消费者权益。比如,涉嫌虚假宣传,夸大中奖率,比如,游戏规则不公平,人为控制中奖率等套路行为,严重侵犯消费者知情权,损害消费者利益等,这些都需要相关部门进行规范和管理。

  追求利益最大化是商家的本性,商家利用口红机盈利无可厚非,但是却应该建立在法制、公平和诚信的基础上,制度公平规则,告知中奖率等,这种暗箱操作、欺诈消费严重违反法律规定,违背商业道德。

  “口红机”里的奖品质量也颇受关注。虽然商家表示“口红机”里的货全都来自商品专柜正品,可以拿着货物去昆明各大品牌柜台进行验货。但是记者调查却发现,专柜并不能提供验货服务。如果是假货,这显然是不能容忍的行为。因为即便中奖,拿到手的也多是假冒伪劣产品,根本不可能得到真正的名牌口红。这就需要相关方面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对这种经营行为的监管,不能让其成为假冒伪劣产品销售渠道,不能使其成为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新陷阱。如发现通过这种渠道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就要果断出击,严厉查处,依法给予顶格处罚。还应该追根溯源,顺藤摸瓜,找出假冒伪劣商品源头,挖出制假窝点,斩断供应链,实施深度摧毁。

  消费者也应该擦亮眼睛,对“10元能博几百元口红”这样的“馅饼”,多一分理智和清醒,不盲目参与,不贪图便宜。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王海龙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