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评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严管低保补贴 遏制福利腐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17:28:00  来源: 云南网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张魁兴

  近日,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相继通报了保山、楚雄、丽江、昆明等部分财政供养人员家庭违规享受农危改补助相关责任追究情况,共计68户财政供养人员家庭违规享受农危改补助,多人被处理。

  在脱贫攻坚战中,有多种措施帮助农村贫困户脱贫,其中就有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农村低保补助等,然而,在实际工作中由于政策把关不严、执行政策有偏差导致部分财政供养人员家庭贪图小恩小惠,违规享受不当得利,侵占农危改补助和低保补助等,在农村造成极坏的影响,危害了党和政府在农民心目中的形象,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扶贫政策在农村的贯彻执行。

  全国有多少这样贪图小便宜的财政供养人员家庭我们不得而知,但谁侵害了群众的利益谁知道。云南省纪委省监委通报了部分财政供养人员家庭违规享受农危改补助相关责任追究情况,保持了“一寸不让、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有效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到实处,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中增强了获得感,谁侵占群众的利益,就追究谁的责任,就让谁付出代价。

  在今年的脱贫攻坚战中,停发了部分财政供养人员家庭享受低保补助,也追究了部分财政供养人员家庭违规享受农危改补助的责任。财政供养人员家庭就不能违规享受任何扶贫政策,违规享受农危改补助的财政供养人员家庭都应该把补助退出来。

  然而,笔者认为,财政供养人员家庭违规享受农危改和低保等补助不能一退了之,就像云南省纪委一样对违规违纪行为要保持高压态势,有效传导压力。对财政供养人员家庭违规享受的补助都要追缴回来归还财政,不能有任何的例外,并按责任予以追究,是财政供养人员的责任追究财政供养人员,是有关单位极其人员失职所至追究有关单位极其人员的责任。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