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让“好人故事”引领善美之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7:52:2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晚会现场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12月12日晚,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明办、云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年度公益活动——“云南好人”电视颁奖晚会在昆明举行,晚会现场为10组(个人和集体)云南好人代表颁发“云南好人”奖。截至2018年11月,云南省已评选出“云南好人”270组(个人和集体)。(12月12日 云南网)

  好人是一道风景,好人引领社会风尚。年终岁尾“盘点”正当时,云南省举办“云南好人”电视颁奖晚会,对2018年度“云南好人”予以褒奖,“好人故事”再一次温暖人心、滋养云岭。

  回顾即将过去的2018年,在彩云之南、在城市乡村,有太多人和太多事温暖着我们、感动着我们、也鼓舞着我们。无论是倾其所有创办力行儿童发展支持中心为特殊儿童提供教育训练的姚娜,还是不计报酬耗费巨大精力帮助宝贝回家的蔡鸿康,无论是在洪水中冲锋陷阵护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文山州公安边防支队,还是在路旁为临盆孕妇接生的环卫工人李美琼和黄多荣……正是这样的一群“好人”,让我们记住了2018年的诸多美好,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社会充满了温暖和希望。

  好人需要认可,善美更需弘扬。推选年度“云南好人”,举办颁奖晚会,就是要让“好人故事”被更多人熟知,就是要让人们发现并铭记身边之美,就是要树立起向好人看齐的鲜明导向。受到表彰的“云南好人”,并非个个都有撼天动地之举,他们只是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了援手,他们只是在默默地奉献着无私大爱,他们只是将认准了的、有益于社会的事一做数年……可就是这些看似平凡的作为,却让整个社会有了更丰富的色彩,却将一次次绝望变成了希望。

  好人是一枚石子,投入水中会激起涟漪;好人是一支火把,暗夜中能够照亮前路。推选并表彰“云南好人”,其实意在引领更多人争做好人,因为善美之行是可以传染的,因为好人好事可以氤氲开来。将“好人故事”传递到千家万户,让学习致敬好人成为风尚,人们在感动的同时更会拿出行动,更多人会向着真善美前行,好人好事也便如滚雪球一般累积,最终我们所生活的社会会有更多阳光和笑容,太多的冷漠和无助会消弭无踪。

  好人是世间最美丽的风景,“好人故事”是最暖心的故事。当前,云南省好人评选宣传工作已经常态化,以此为抓手和撬动,愿好人在云岭大地层出不穷,愿善美之行在彩云之南蔚然成风。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