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观点 >> 正文
【圆桌三鸣】云南借国际旅交会平台展现“诗和远方”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7:35:4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恒情

11月16日至18日,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组织全省16州(市)的50余家机构组团参展。(11月15日 云南经济日报)

作为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轮流举办地之一,云南展团的一举一动格外引人注目。与往届国际旅交会相比,本次云南展团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建后首次参加中国国际旅交会,描绘出了一幅“诗和远方”的新画卷;二是云南展团是本次旅交会最大的参展团,展位面积达720平方米;三是以“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为主题,主题更加鲜明。

显而易见,国际旅交会必将成为绽放云南开放与精彩的重要窗口。之所以这么说,主要在于三个方面。首先,立体呈现云南开展“旅游革命”的阶段性成果。此前,由于低价游、强迫购物、辱骂游客等事件的频频出现,一度将云南旅游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对云南旅游形象乃至云南旅游业长远发展产生了诸多不利影响。基于这样的现实,云南一手抓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旅游市场整治。通过开展“旅游革命”,云南旅游渐渐走出“整治反弹”怪圈,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正在形成,“美美与共”的云南旅游必然是国际旅交会的焦点所在。

其次,充分展示云南加快推进旅游转型升级的新形象。今年8月,云南省委、省政府研究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旅游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一轮“旅游革命”的热潮,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全省16州(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旅游产业转型的要求,破除行业弊病,摆脱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治理模式,大力发展新业态,制定实施新标准,加快汽车营地、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云南旅游形象也明显改变。毫无疑问,云南旅游转型升级实现“华丽转身”,必将让游客玩得开心、玩得放心、玩得舒心。

最后,“智慧旅游”正在成为云南旅游的新亮点。今年10月1日,“一部手机游云南”全面上线推广,标志着云南“智慧旅游”迈出了全新的步伐。届时,60平方米的“一部手机游云南”互动区域,将以“数字文旅、创新生态”为主题,向公众展示慢直播、景区导览、购物等“游云南”App的核心功能,让公众切身感受“旅游体验自由自在,政府管理服务无处不在”的极大便利,将云南的美景和诚意充分呈现在世界面前。

作为全球旅游业界关注的国际旅游盛事,国际旅交会既为展示七彩云南的风采搭建了重要平台,又为推介云南旅游品牌和形象提供了重要机遇。笔者相信,国际旅交会必将成为绽放云南开放与精彩的重要窗口,而以国际旅交会为契机,七彩云南也必将成为人们向往的“诗和远方”。因为,从全域旅游到“一部手机游云南”,从“旅游革命”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云南正积极努力为各地游客打造真正的“旅游天堂”,这些努力我们也都是看在眼里的。

责任编辑:李雨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