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视野 >> 正文
弹指之间显文明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1:29:2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据《云南日报》报道,近日云南京环盘宸公司的环卫工人在盘龙区和滇池旅游度假区向市民免费发放了200个便携式烟灰缸,呼吁大家爱护环境,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走上昆明街头,不难发现随地乱扔的烟头是污染城市环境的较大源头。环卫企业和环卫工人为烟民送上便携式烟灰缸,是一个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的彰显城市文明之举。但要改变一些人乱扔烟头的习惯,不能单靠环卫工作者的努力。各香烟产销企业更应该积极推动使用“便携式烟灰缸”活动,在销售香烟时顺带销售或免费提供便携式烟灰缸,大力倡导弹指之间的文明。

  由塑料纤维制成的烟头不只是污染地面环境。据世界海洋保护组织公布,烟头是世界海滩上收集数量最多的单一物品,并且烟头进入海洋被分解成微塑料,很容易被海洋生物吞食,再进入人类的食物链。目前,国外烟草公司已准备推广由麻、木浆等材料制作的可降解香烟过滤嘴,国内烟草行业不妨积极跟进,通过技术更新降低烟头污染。

  弹指之间的文明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和维护。城市有关管理部门当对任性扔烟头者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和教育引导,让更多人认识到乱扔烟头行为给生活环境和全民健康带来的严重危害。

  易晖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