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ETC+无感支付”改变你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7:19:4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恒情

  记者从10月29日举行的云南高速公路ETC+无感支付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经过3个多月的设计、研发、测试,云南高速公路ETC+无感支付于10月30日上线运行,车户可无感、不停车、快速通行收费站。(10月30日,云南日报)

  伴随着汽车从精英消费向大众消费过渡,汽车也逐渐实现了“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小伙伴们无论是回乡探亲还是外出访友,驾车出行已经成为多数人的首选,汽车为人们日常出行、生活带来了方便快捷。不过,对于需要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的人们而言,经常会遇到排长队等候的情况,尤其是在节假日等出行高峰期间,排队等候的现象就会更加突出。这种“一直在路上”的感受,无疑给百姓出行带来了不小的烦恼。

  近年来,以微信支付等为代表的无感支付,在我国已全面普及开来。随着应用场景越来越多,无感支付愈发方便,也就促使更多人习惯“不带钱包出门”,甚至有人感叹:“我们就要告别现金时代了”。虽然“告别现金时代”的言辞略显夸张,但我们也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这就是技术不断发展、迭代升级的结果,也是科技在贴近和融入人们的生产生活结果。在这个过程中,科学技术的发展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习惯,生活方式的变化也引领着科技领域的发展方向,二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科技时代的滚滚车轮,带给这个世界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改变了许多行业的生存生态。随着“ETC+无感支付”的开通,在更加“顺畅”的通行体验中,百姓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事实证明,科技与生活的关联有多大,科技融入生活的速度就有多快,市场和企业的活力就有多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就有多实。

  科技改变了我们生活的每一个领域,也将赋予我们更多的便利。开通“ETC+无感支付”,能将部分人力资源从收费岗亭中解放出来,达到降低和节约运行成本的目的,可谓一举多得。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科技时代,共同见证了科技改变生活的魅力。

  当前,云南以开展“旅游革命”为契机,积极引领和推动自驾游发展,并推出了一批精品自驾游线路。随着“ETC+无感支付”的开通,必将会给四面八方的游客带来全新的自驾游体验,营造出更加舒心的自驾旅游环境,从而推动自驾游等新业态、新产品获得新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张洁一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