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今天,为“脱贫人”点个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8:0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郭诗华

  今天是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改革开放的40年,是我国逐步消除贫困的40年。只要各地区各部门切实担起责任、真抓实干,只要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奋发进取、埋头苦干,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咬定目标加油干,就一定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在这场硬仗里,那些为了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付出无数心血的“脱贫人”值得我们敬佩、点赞。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上到国家决策者,下到广大基层党员干部,都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坚决不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不让一个人掉队。奋战在第一线的基层干部将“5+2”“白加黑”常态化,甚至为了切实帮贫困户解决问题,干脆吃住在村,为的是让贫困人口减少、降低,为的是不让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而上不起学。如果他们的坚持能激发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扶起他们的“志”和“智”,能保障无劳动能力、无收入来源的人群衣食无忧,能让孩子能接受到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尽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那么付出再多、再苦再累都值得。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取得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广大“脱贫人”必须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抓下去,而另一方面,国家要出台、完善相关措施为基层工作者撑腰,维护他们各方面的权益,不能再出现“看热绕、说风凉话”的杂音,不能让真正付出的人受累还受委屈,要做到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为他们吃一颗“定心丸”,打一针“强心剂”,激励广大基层干部在脱贫攻坚的后半程发力冲刺。

  当前,脱贫攻坚到了爬山过坎的关键时期,广大“脱贫人”要咬紧牙关,切不能“行百里者半九十”。让我们在“国家扶贫日”这天为他们点个赞,为他们加加油、鼓鼓劲,让他们知道在脱贫攻坚这条路上,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他们并不孤单。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雨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