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理论 >>  正文
【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大讨论征文】奋勇当先 抓好落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09:16: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最近几个月,省委、省政府相继出台了《关于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关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洱源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在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抓落实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认清形势,解放思想抓落实。当前,洱源县推动跨越发展的任务十分紧迫,洱海保护治理、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推动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必须攻坚克难。我们要紧扣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推进思想上的解放、思路上的变革、工作上的创新,以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高潮,更加自觉地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推动工作创新。既要继承和坚持已有的成功经验,又要学习和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在框架面前勇于突破,在难题面前勇于攻关,以超常规的措施推动跨越发展。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机遇意识、发展意识、赶超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奋斗精神,以不断增强的学习力、执行力、创造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早出成效。

  找准差距,比学赶超抓落实。纵向比,我们取得一定成绩;横向比,我们和先进发达地区之间还存在很大差距。为此,要以比学赶超的精神抓落实、促发展。一要在提振信心抓落实上比学赶超。面对新时代新挑战,面对即将迎来的脱贫攻坚国家检查验收,需要增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洱海保护治理、稳增长的信心与决心,拿出勇气、鼓足干劲,不懈怠、不等待,更好地带领群众干事创业,创造新业绩。二要在压实责任抓落实上比学赶超。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理清思路,找准工作的切入点,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推进工作有效落实。做到掌握情况不迟钝,解决问题不拖延,推进落实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三要在严督实查抓落实上比学赶超。今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和全省基层党建巩固年,必须强化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的力度,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挂钩联系的乡镇、企业和项目现场,确定目标、提出措施、作出部署,对重大项目、重要工作进行跟踪督查问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聚焦发展,争创一流抓落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强化担当、狠抓落实。按照“明确目标、分解任务、领导挂钩、责任到人、严格奖惩”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既有激励又有约束的管理制度,形成抓落实的长效机制,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在谋划发展上争创一流。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不动摇,把“生态立县、农业稳县、工业富县、旅游活县、和谐兴县”的发展思路贯彻到各级干部的思路中、体现在具体的措施上、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找准洱源发展的定位,找准工作重点,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和推进洱源改革发展。二要在精准脱贫上争创一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盯国家检查验收各项目标任务,把最强的力量集中到脱贫攻坚工作上、把最大的精力聚集到脱贫攻坚任务上,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要在生态建设上争创一流。牢固树立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和洱海保护治理的责任担当,以“我不上谁上、我不干谁干、我不护谁护”的决心和干劲,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切实加强洱海保护治理工作。四要在“稳增长”上争创一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抓实项目建设、产业培育、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不断壮大和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推进洱源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跨越发展。

  李 洋 丁洪涛(作者分别系洱源县委书记、洱源县人民政府县长)

责任编辑:李雨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