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要论 >>  正文
弘扬梦想精神 实现伟大复兴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09:47:0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梦想,是对未来的一种期望,更是一种鼓舞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弘扬梦想精神,就是要以梦想为动力和精神牵引,敢于追梦、勤于圆梦,自觉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拼搏、不懈奋斗。

  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在几千年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始终心怀梦想、不懈追求,不仅形成了小康生活的理念,而且秉持着天下为公的情怀,以勇于追求和实现梦想的执着精神砥砺前行。盘古开天、女娲补天、伏羲画卦、神农尝草、夸父追日、精卫填海、愚公移山等我国古代神话就是这种精神的深刻反映。

  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是引领中国亿万人民一往无前的精神旗帜。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中国人民百折不挠、坚忍不拔,以同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进行了170多年的持续奋斗。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今天,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这个伟大梦想,也更加需要以梦想精神凝聚共识、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新时代是追梦圆梦的时代,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我们要始终发扬伟大梦想精神,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向着既定的目标,沿着正确的路径,精诚团结、共同奋斗,让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董 璐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