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要论 >>  正文
负重前行看担当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09:20:12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前不久和一个朋友交流工作,他感叹:“最近忙着换届选举,组织办人手短缺,自己又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从零开始摸索,连续一个多月都快忙疯了。”同在乡镇工作的我深有同感,刚想安慰一番,他又说:“但是烈火才能炼真金嘛,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经历对自己的成长会有很大帮助。”这就是既要负重前行更要且歌且行的心态吧。

  “以背曰负,以肩曰担。”负重前行就是担当尽责,年轻干部要积极担当,勇于挑重担,做负重前行之人。回溯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无论是两万五千里长征的坚韧不拔,还是抗日战争时期的前仆后继以及建设时期的筚路蓝缕;无论是身先士卒在沙漠中穿行的焦裕禄,还是新时代播种未来的钟扬以及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的廖俊波,伟大的历史和榜样的力量昭示我们,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落在了肩上,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敢于勇挑重担、负重前行;要有一线思维,敢于冲在一线,承担起深入基层的工作;同时,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内驱力,磨炼能够担当的“宽肩膀”,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强化能力。

  所谓负重前行,并非被动地承担任务或被任务压得喘不过气来,而是主动担当作为,解难题促发展。作为年轻干部要把工作中的每个重担看成挑战,把每一次挫折当成历练,以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把信心树立起来,把精神振奋起来,面对困难和挫折,不悲观、不气馁、不放弃;同时要学会抗压成长,化压力为动力,在负重的过程中多总结方式方法,不但能担当,还能从容地担当,在负重中更好实现自身价值。

  负重前行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且歌且行是一种魄力一种能力。在负重前行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帮助更多人获得幸福,就是我们应该唱响的“歌”。作为年轻干部,唯有从容负重且歌且行,才能更好地以铮铮铁骨、凛凛风貌、勃勃气概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王晨雨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