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要论 >>  正文
基层党建要务求实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09:40:33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为了迎接上级的调研考察,一些乡镇几天之内就做了十多块崭新的党建展板,借助这样的方式呈现该地党建工作的成效。

  不可否认,把抓党建的工作情况在展板、公告栏、墙体上进行展示,既是对阶段性工作的归纳总结,也可以起到教育引导的作用。但是,如果沉迷于运用这种方式,并以此应付突击检查,就值得深思了。例如,有的地方展板精致豪华,花钱不少,内容却空洞无物;有的展板内容跟当地的联系不大,全是粘贴复制的内容;有的以党建展板代替工作落实,投机取巧,说和做沦为“两张皮”。凡此,是把抓基层党建形式化了,是不实在、不诚实的表现。

  党建展板做得好,不代表党建工作抓得好。看一个地方的党建工作做得怎么样,要看这个地方的支部建设得怎么样,要看班子强不强,党员作用发挥得好不好,群众满意度高不高……倘若地方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身份意识淡薄,群众意见大,却还宣称党建工作开展得如何到位,取得怎样的成效,那这就是在说大话空话,是自欺欺人,也是欺骗群众。

  党建工作要务求实效而不能做“虚工”。与其花费大量时间去雕琢外表,不如踏踏实实提升工作内涵。要坚决摒弃各种形式主义,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实事求是和真抓实干,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努力变成日常,全方位、常态化掌握本地党建情况,并持续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管理等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党建的工作质量,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和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基层党建不能只挂在墙上,更要走进基层,走入群众。党建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要坚持群众路线,树立群众观点,把党建工作延伸到每一名基层党员群众中,经常性深入到乡村、社区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设身处地感知群众疾苦,牢牢掌握一线真实情况,将服务民生、服务基层、服务党员融入基层党建工作之中,不断丰富基层党建的内涵和生命力,让基层党建体现更多温度。

   李金龙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