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期待更多“云品”搭上网络快车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17:0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恒情

  8月26日,在第十三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开幕之际,云南网“天下普洱”频道(txpe.yunnan.cn)正式上线。该频道将通过网络融媒体宣传,擦亮普洱茶与咖啡的金字招牌,助力产业发展。(8月27日 云南日报)

  借助网络平台优势,让普洱茶与咖啡搭上网络宣传、推广的快车,在擦亮普洱茶与咖啡金字招牌的同时,也能让普洱茶与咖啡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谋求更大的发展,最终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提升”。

  近年来,优质“云品”在云南的经济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云南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形成几个新的千亿元产业。”尽管一批批极具特色的“云品”不断涌现,但事实也摆在眼前:“云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不太高,品牌集群效应也并不明显。具体而言,当前“云品”多数还处于普通产品的层次,正面临着“一流品质、二流包装、三流品牌、四流营销、五流价格”的困境。笔者认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局面,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制约因素,在于缺少一个让人们直观了解“云品”的窗口和平台,宣传、推广的脚步还跟不上“云品”走出去的步伐。如果能够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云品”必定能够更加深入人心,也完全能够谋求更大的发展。

  在如今这个互联网时代,笔者期待更多“云品”能够搭上移动互联网这趟快车。无论是发展一产,还是二产、三产,提升知名度、扩大影响力显得尤为重要。如果依然抱着“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老姿态,不敢站到镜头前、站到屏幕前,甚至不敢不会抢占移动互联网第一入口,好资源、好口碑、好品质也就无法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只有积极拥抱互联网、主动融入互联网,搭建更多更有效的平台,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才能让更多的“云品”走进千家万户。

  当然,做大做强做优“云品”,关键还要靠质量说话。因此,在提升“云品”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同时,还需把产品质量永远放在第一位,不仅要注重化肥农药的科学使用,还要防止以次充好的情况发生。只有从生产的上、中、下游和行业标准及规范入手,全面溯源,严格把控“云品”质量,才能让生产者建立责任心,让消费者安心、放心,从而彻底打开市场,占领市场,真正让“云品”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雨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