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普洱“触网”助产业起飞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7日 18:11:3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天下普洱”频道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胡勇俊

  8月26日至28日,世界茶源、咖啡之都——云南普洱迎来了第十三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与此同时,由中共普洱市委宣传部指导、普洱市茶叶和咖啡产业局与云南网携手打造的“天下普洱”频道(//txpe.yunnan.cn)正式上线,频道将通过网络融媒体宣传,擦亮普洱茶与咖啡的金字招牌,助力产业发展。

  “天下普洱”频道正式上线后,借助这个全新平台,可以让普洱茶及咖啡的“香味”随着网络广为扩散,为众多休闲食品爱好者近距离、全方位感受普洱茶及咖啡文化提供便利,从而为普洱茶和咖啡的品牌价值和普洱的地理标志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普洱茶及咖啡全国扬名。当前,在推进普洱茶及咖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在接轨一带一路的关键时节,亟须要改变传统的宣传推广模式,借助大的融媒体宣传阵地,进行强有力的品牌打造和对外形象宣传。换句话说,只有通过集中有效的宣传推广,才能促使普洱茶及咖啡品牌影响更远,产品辐射更广,产业发展更大。

  在媒体融合发展的当下,媒体主动发挥平台优势,与地方合作,紧紧围绕“云南普洱茶和咖啡规范化、健康化、品牌化发展”目标,将采用多形式、多角度、深层次的融媒体整合和重要活动线上线下推广等方式,运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H5、直播等形式,让普洱茶、咖啡的知识、文化、品牌更加深入人心,让普洱茶和咖啡的品牌价值和普洱的地理标志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可以说,“天下普洱”频道的上线,是媒体和地方、产业发展的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可谓是“加油站”和“推动剂”。相信“天下普洱”频道的有效运营,对地方经济振兴、对整个普洱系农产品产业的升级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天地恩赐,饮品飘香,结缘网媒,天下扬名。对“天下普洱”频道来说,既有网民对新业态的期待感,也有社会各界关注带来的压力感。因此,期待“天下普洱”频道和普洱市及产业主体,做好紧密结合,深挖产业背后故事,用好传播新技术,制作网民欢迎的好作品,打造出一个内容丰富的好平台,讲好普洱故事,唱出普洱好声音,推广“普洱”品牌,凝聚产业发展的网络力量,推动普洱茶与咖啡产业的大发展,为助力云南打造“绿色食品牌”增添新的动能。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