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一部手机游云南”增强体验感才能提升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19:00:4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李俊

  继6月1日上线试运营之后,云南智慧旅游平台“一部手机游云南”将于10月1日正式上线。省旅发委表示,将持续优化和完善平台、公共资源上线、线下要素资源上线等环节,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提升云南旅游智慧化水平。(8月14日 云南日报)

  谋时而动,知难而进。省旅发委负责人坦言,“一部手机游云南”目前基本上达到“能用”的标准,但距离“好用”还有差距。相关部门及项目组还将从多方面做好工作。而如何继续推动平台的优化完善,让用户获得更好的体验感,笔者认为,需要从创新机制方面入手,增强“一部手机游云南”这一智慧旅游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着力创新“互联网+旅游”征信机制,不断增强“游云南”的核心竞争力。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可靠度高的诚信评价体系能促进行业总体诚信水平的提升。只有靠完善的退出机制和售后制度作保障,“一部手机游云南”才能够牢牢抓住消费者的心。此外,在着力构建旅游服务商家征信体系的基础上,努力涵盖消费者、行业监管者的信用评价。政府认可的征信平台,使处于弱势地位的消费者消除了因使用实名差评被骚扰报复的顾虑。同时,对消费者、行业监管者的征信采集可有效避免刷单、恶意打击同行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着力创新“互联网+旅游”服务机制,不断提高平台上吃住行游购娱的产品质量和影响力。数量充足的市场主体才能保证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当务之急是要让更多、更好的要素资源上线,并提高品质。在优化景区名片、城市名片、慢直播、智慧厕所、智慧停车场等一系列公共资源上线的基础上,从“可看”向“好看”转变。而在投诉模块,要在“第一时间受诉、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的基础上,让消费者及时得到满意的回复。好的服务是温暖的,电商 “亲”语体、“店小二”直戳距离感、优越感,社交微信朋友圈直戳平庸感、孤独感,平台必须抓住消费者“出门在外安全无忧”的情感需求,增强用户安全感,打造无忧旅游“金字招牌”。

  虽然 “一部手机游云南”在提升云南旅游智慧化水平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可以肯定的是,其必将在旅游数字化、政府大数据开发利用、政务服务移动端发展和重构云南旅游新生态等方面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而消费者也能从中获益。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