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点赞震区护士怀抱婴儿的那份坚守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18:20:0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刘剑飞

  8月13日凌晨1时44分,云南通海县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震中位于通海县四街镇一带。13日凌晨3时,一名值班护士与儿科的两位护士一起,将3名新生儿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婴儿们分别依偎在她们怀中。这一幕,被医院的同事拍下,上传至网络,短时间内引发网友关注点赞。(8月13日 中国青年网)

  深夜里,3名护士蹲在地上,怀中抱着3个襁褓中的新生儿,这是地震发生后在朋友圈迅速刷屏的一张照片。这张照片展现出震区护士对职业的那份坚守,值得点赞。

  在平安的日子里,护士一天到晚忙碌不停,奔波在各个病房,随时为患者提供服务,不分昼夜。除了辛苦、劳累,如果遇到不理解的患者,护士更是要默默承受误解和指责。

  而在危险来临的时候,护士冲锋在前,为病人提供着健康和安全。我们曾在新闻中看到,护士在车祸现场不顾一切地开展急救,甚至在休假中遇到路人晕倒等紧急情况,她们也挺身而出。地震来临时她们依旧是这样,3名护士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的安危,而是在暖箱中的新生儿,这不仅是职业的本能反应,也是危急时刻的责任彰显。

  没有人能够知晓地震的破坏程度,没有人知道会不会有更大的地震发生,但这些护士心里装着的是新生儿的安危。这是对职业的敬畏,对生命的尊重。也许这些护士从选择这份职业的那天起,就做好了付出和奉献的决心,就做好接受牺牲的准备,才会在如此危急的时刻迸发出人性之光和职业之美。其实,不光此次地震,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和鲁甸地震等很多次灾难中,医护人员都冲在一线,展现出巨大的职业素养和道德关怀。

  160多年前,在克里米亚战争中,南丁格尔用自己的努力救治了无数战士,被称为“提灯天使”。之后,“南丁格尔”成为护士精神的代名词。如今,三名护士冒着余震危险,转移和保护新生儿,她们就是现代版的“南丁格尔”。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雨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