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昆明指路标识岂能“自我迷失”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3日 18:3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高永维

  路牌和指路标识的作用,就是为人民群众指路。正因为如此,无论是路牌也好,还是指路标识也罢,都必须规规矩矩,否则不仅不能便民还会误导群众,甚至是对交通秩序和城市形象造成严重影响。

  昆明市部分指路标识和路牌“自我迷失”:一些指路标识要么“隐身”不见,要么干脆就指错方向;一些路牌变身为广告牌,发布广告成了“主业”,指路反倒成了“顺带”功能……如此种种乱象,也不怪市民会吐槽,本来是指路的工具,结果却是越指越迷失,群众怎么会没有怒气和怨气。

  这样的情况和乱象出现,有关部门至少需要从两个方面进行反思:其一是有没有用心去做好?设置路牌和指路标识,必须遵循便民的原则,把指路标识设置在群众看不到的地方,让群众扒开广告去找指路标识,这显然不是以民为本的做法,有关部门很有必要对衙门作风和形式主义进行一番反思。其二是有没有及时去改?一些路牌和指路标识在设置的时候,可能会有考虑不周的情况,但是当发现问题之后,尤其是接到群众的反馈意见之后,有没有及时进行改正很关键,如果明知道有错却不改,那就是玩忽职守,就是对群众不负责任。

  路牌和指路标识的“迷失”,可绝对不是一件小事情。正如群众说的那样:“交通指示牌是一个城市交通的形象,如果连交通指示牌都乱七八糟,那这个城市的交通恐怕也令人感到忧愁了。”况且,昆明作为知名的旅游城市,每天都会有五湖四海的游客来访,如果游客频繁地在昆明“走失”,这显然会让昆明很没面子。

  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对问题视而不见。既然现在路牌和指路标识的问题暴露出来了,那么倒不妨来一次彻底的自查和整改,真正让路牌和指路标识发挥指路的作用。与此同时,也要以这一情况进行自我加压和鞭策,看看在哪些涉及民生利益的方面,还存在着不到位和失误的地方,真正以百姓之心为心,把每一件便民的好事都踏实办好。

  好还是不好,群众看得见,也感觉得到。加快拯救“迷失”的路牌和指路标识,期待群众的吐槽能早日变成点赞!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