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要论 >>  正文
善用科学的方法,实现工作大突破大提升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10:2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思路决定出路,滇中新区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谋划工作、狠抓落实的本领。

  最近,省委书记陈豪在调研时强调,“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勤督查”是做好工作的重要方法。这一工作方法的倡树是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的内在要求,是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的手段,对于全省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攻克难题之前必先找到方法和路径,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举足轻重的滇中新区,必须把陈豪书记提出的“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勤督查”工作方法,运用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切实增强谋划工作、狠抓落实的本领,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7月2日至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率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昆明市和滇中新区调研时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求,推动“四化”同步发展,打造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努力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要求的排头兵。

  在新时代,昆明市和滇中新区要为我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应有贡献,形成对全球高端要素配置、产业升级、创新发展等的强大牵引和辐射带动作用,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提高城市竞争力注入新动力。围绕省长提出的更为精准的目标和要求,滇中新区要站位全局谋,要站在长远谋,深入思考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精神如何结合滇中新区的实际进行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如何在本地区本部门具体落实,要着力抓重点,找准影响全盘工作的关键问题,科学统筹,精准施策,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集中政策打好攻坚战,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以一种冲劲、一种拼劲,突破重点、难点,形成亮点、特点,实现工作的大突破、大提升。要着力抓进度,每一项工作都等不起、拖不起,必须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抓推进,往前赶。要抓好督查,查找差距、鞭策后进、提出建议,发现典型、总结推广、示范引路,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实。

  要支撑和带动我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滇中地区更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形成特色,尽快抢占行业制高点。围绕打造大健康产业理清发展思路,健全发展要素,完善政策体系,以世界一流标准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以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五链统筹”,加快以新能源汽车为重点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滇中新区当着力研究打造优质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高地的路径:如何坚持改革推动、坚持国际视野,以更加便捷高效的市场准入服务提升营商环境生产力。如何坚持和关注企业获得,使企业的经营活动在稳定的环境中进行,使企业对未来的发展环境可预期。如何坚持优化服务,真正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以优质服务和优良环境吸引企业,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的力度。

  经济建设是滇中新区的主战场,立于主战场的新区干部职工打仗要有打仗的样子,攻坚要有攻坚的目标和手段,不仅要有好的工作作风,也要有好的工作方法,更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抓好统筹兼顾,加强协调沟通,联动各方职能,排除一切阻力,及时研究解决瓶颈制约问题,充分调动多方面的积极因素,为工作推进创造有利条件,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实施,以最大合力创造一流业绩,努力开创新区发展新局面。

  评论员 雍明虹(滇中新区报)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