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时评 >>  正文
【彩云网评】暑期培训须合理合法合规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18:3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暑期外语培训受青睐 记者 苏颖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胡勇俊

  随着暑期的到来,又到一年暑期班火爆的时候了,不少培训机构开始针对孩子们的暑假补习推出了各种项目。近日,记者走访昆明市各种暑假培训班、兴趣班发现,不少培训班出现爆满,费用已经动辄上万元。(7月9日 春城晚报)

  暑假期间,补习又掀热潮。如何保证暑期培训的安全有序,实现高质量供给,笔者认为,须要实施规范整顿和扶持相结合的措施,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现在,随着人口结构和教育理念的日益变化,利用暑期对孩子进行充电已是家长们的共识。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培训市场暗藏商机,培训机构快速发展,培训生意异常火爆。

  但是,暑期培训市场也由于欠缺行业标准和有效的管理引导等因素,往往存在着师资水平不一、收费随意性较大、存在安全隐患等鱼龙混杂的乱象,办学不规范、质量无保证,既耗费家长学生大量时间、精力和财力,又违背育人宗旨、教育规律。

  市场有需求,就应该有供给。面对火热的培训市场和乱象并存的现状,只有运用有解思维,打出整顿与规范提升的管理组合拳,才是最有效的解决办法。一方面,要严格按照教育部等4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精神,针对暑期培训市场多且乱的现状,持续发力治理无资质的“黑机构”,治理名实不符、打着其他旗号从事培训业务的假冒机构,治理不遵循规律、家长学生对质量不满的伪劣机构,治理有证无照、有照无证的不规范机构,全面、全力肃清暑期培训乱象,为广大家长和学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培训市场。主管部门也应强化认识,成立联合机构,从建立培训机构的长效管理机制入手,逐步规范培训机构的入门标准和程序、规范业务项目和收费标准、规范培训内容和培训用书,确保校外培训市场走向规范化。

  另一方面,在加大对培训机构清理整顿、纠正其违规问题之外的基础上,还应因地制宜,制定有效措施,帮助一些培训机构完善软硬件设施,提升教育服务水平,逐步取得相关经营手续,给予“扶正”帮扶和管理。与此同时,教育等部门要出台相关政策,扶持和鼓励有资格、有意愿的培训个体发展合规化、实力化的培训机构,形成规模化、标准化、连锁式的发展模式,实现教育资源、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的调配使用和融合发展,提供安全放心、高质量的培训服务,从而满足社会需求。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陈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