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图片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视野 >>  正文
【大观微议】公车监管当深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09:21:0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根据中央公车改革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许多地区的公车改革已如期完成,但这仅仅是公车改革推进的第一步。近年来,从相关部门通报违规违纪的情况来看,公车私用问题仍然较为突出,一些公车在节假日去了不该去的地方,甚至有的公车仍然在道路上耍特权。如何有效管理存留的公车,是摆在各级党委政府面前的一个新课题。

  据悉,在全部完成公车改革任务之后,北京又开始了公务车辆车载信息化终端设备的安装和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隆重推出公车“统一标志”和“统一管理”举措,通过安装车载信息化终端设备,将公车全部纳入信息化管理平台,相信这一做法将引领全国各地的公车改革进一步走向深入。

  或许,有的党员干部以为公车改革已经完成,媒体及广大公众对公车的敏感度、关注度已经降低,即使公车私用也不会再引发大的关注。再加上目前除了一些特种车辆之外,绝大多数的公车都是地方普通牌照,公车车型也大众化、普通化,在茫茫车流中,很难界定出哪些是公车。于是乎,有的人抱着侥幸心理去尝试公车私用。而实行“双统一”的管理举措,将让公车彻底置于大众的监督之下和信息化管理平台的监管之下,今后谁再敢公车私用或耍特权,将一目了然,有据可查。

       唐卫毅(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雪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