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图片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彩云网评 >>  云观点 >>  正文
【圆桌三鸣】不做欲望的奴隶 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6日 19:18:3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杨飞

  7月3日,大理州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一起特大集资诈骗案的12名被告人提起公诉。该案中,曹某等12名被告人以宣传红色文化、道德文化、传统文化等为幌子,承诺高额返利,通过各种手段向社会公开宣传“富民就业工程”,共计非法吸收资金17.9亿元,受害人高达2.96万人、遍布全国21个省市。

  涉案17.9亿元,性质如此之恶劣,相信12名被告人必将受到法律严惩,2.96万受害人可能都有自己的一段血泪史。但案件带给我们的思考却有很多。比如,打着“富民就业工程”幌子,拿出高的匪夷所思的利息,为何就能圈钱无数?很多“投资人”血本无归,买车、买房的钱砸进去了,甚至连看病的钱都砸进去了,究竟是什么有此魔力?

  天上不会掉馅饼,更不会白白奉上高额利息。都说无欲则刚,但“无欲”并不是一无所求,而是要去掉那些贪念。很多人们一碰到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贪念就在心中开始生根发芽,进而不计后果地要填满欲壑。而人一起了贪念,就开始失去,2.96万人受骗就是个例证。这也启示我们:绝不能做欲望的奴隶,不能被所谓“富民就业工程”蒙蔽,要学会散去心中的不良欲望。

  “你看上的是高利息,人家盯着的是你的本金。”在理财方面绝不能盲目贪图小利,要知道“羊毛出在羊身上”,正常借款贷款根本没有这么高的利率。从这个角度来说,投资人在选择平台前要先明白风险与收益的关系,既要看到标榜的高收益也必须想到潜在的高风险。当然,心里贪念的种子蠢蠢欲动,即便没有办法来消弭贪念,也要保持最低限度的警惕、选择守法经营的投资平台,这是对自己最起码的负责。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在市场经济的今天,想赚钱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毕竟没有钱就没有美好生活的物质基础。但赚钱的同时必须牢记,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而不是用天上掉的馅饼喂出来的。要知道人人都有梦,但最美的梦不是靠幻想得来,而应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来。无论在什么时候,无论处于什么情况下,辛勤劳动、努力工作,这都是创造幸福、获得成功和希望的唯一途径。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责任编辑:李雨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